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跨栏跑、马拉松等奥运项
豆汁翻译成北京可乐  传
韩媒体解读北京奥运关键
古奥运会运动员裸体参赛
奥运开幕式上的“缶”是
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世界的
老字号将于奥运会前在前
天津霍元甲故居修缮完工
古都承接历史重任 北京
从奥运开幕式看中国古代
最新热门    
 
奥运给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提供舞台(图)

时间:2009-4-18 15:50:39  来源:新华网

前卫

资料图片:汉服襦裙

为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在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数百名美国运动员除了刻苦进行体育训练外,还在接受中国礼仪培训。一位中国文化专家对美国运动员们说:“你们可能出现的最大问题是无意中使别人难堪。”

珍妮弗·吴(吴晓艳)和琼·布热津斯基是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的主任。他们已就中国文化的点点滴滴对美国的一些实业家进行了几个月的培训。布热津斯基告诫说:“站起来让大家认识一下总是很重要的。”吴则补充说:“一定要搞清楚名字的发音。” 中心的这两位主任在电视上讲速成课,告诉大家到中国后该怎么做,或许更重要的是不要做什么。

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避免误解,如今成为准备来华参加或观看北京奥运会的外国人十分在意的事情。当然,还有一些打算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找一份体面工作的外国人同样对中国文化展现出莫大的兴趣,譬如学习汉语的外国人,近年来已呈现高速增长,许多国家也纷纷开办有专门可以学习汉语的“孔子学院”。

而在中国,许多普通民众也在为借助奥运向外国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而精心准备。

前卫

资料图片:寻衣裳汉服摄影工作室的摄影作品

从北京通州郊区搬到CBD高档写字楼的“寻衣裳汉服摄影工作室”,是一家以汉服摄影为特色的店面。许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愿意来这里花费不菲拍摄穿着汉服的写真。这家已经在美国开分店的摄影室,不想错过奥运会吸引更多的顾客。店主“dinar”是一位痴迷汉服文化的28岁女孩。她认为就像许多国家穿着西服仍然推崇自己民族服饰一样,汉服不是常服,但作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在奥运期间展示给更多的人很有意义。

在北京早晨的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到打太极拳或者用硕大的毛笔在地上练习书法的老人。当有一些外国游客驻足观看时,这些老人会很热情地邀请他们参与,并且努力用有限的英语单词进行讲解。“能懂点外语,就可以把咱们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来看奥运会的外国朋友”。已经70岁的退休老人周敏东每天到公园练习书法,他发现有不少外国游客感兴趣后,就特意学习英语。

前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