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追寻红土下的秘密 专家
李小琳:应大力弘扬中华
奥运给中华文化与世界交
“中华民族”的历史由来
文物虽毁 文脉不绝 中华
中华武术:传承数千年的
你知道“中华民族”是怎
老字号将于奥运会前在前
中华文化之哀:六艺教育
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历史
最新热门    
 
中华老字号海外再斗李鬼 德企连注七商标(图)

时间:2009-6-15 12:04:23  来源:西安晚报

中华老字号海外再斗李鬼 德企连注七商标(图)

资料漫画

阅读提示

2006年11月,“白家粉丝”商标在欧盟地区和德国,被白家食品在德国的三个代理商之一欧凯公司抢注。此前,欧凯还在欧盟或德国抢注了国内几家著名食品企业的商标,包括北京“王致和”、安徽“恰恰”、贵州“老干妈”、河北“今麦郎”、四川“郫县豆瓣”等。而在2009年4月23日,德国慕尼黑高等法院终于对王致和诉欧凯公司商标侵权一案做出终审判决,宣布“中华老字号海外维权第一案”——王致和诉德国欧凯公司抢注商标一案,以王致和终审胜诉落幕。我国企业在发现商标侵权后选择自主海外维权的案例不多,王致和的完胜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王致和越洋品牌之争完胜

以腐乳制品闻名于世的王致和今年已经300多岁了,在知识产权的维护上,这家老字号也走在了自主企业维权的前列。当地时间2009年4月23日上午9时,慕尼黑高等法院对王致和诉欧凯公司商标侵权一案做出终审判决,宣布“中华老字号海外维权第一案”——王致和诉德国欧凯公司抢注商标一案,以王致和终审胜诉落幕。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人员刘女士认为,我国企业在发现商标侵权后选择自主海外维权的案例不多,王致和的完胜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2006年7月,王致和发现商标在德国被一家主营中国商品的超市——欧凯公司抢注,集团领导层第一反应即不能让王致和这一民族品牌在德国落入他人之手,随后直接向欧凯公司发出了律师函,要求其无条件归还“王致和”商标。

企业维权要经过漫长的法律程序,海外维权尤为甚之,王致和面对的不仅是一般的起诉程序,还需要适应当地的法律环境,在德国聘请律师、当地起诉、当地审判,并花费高昂的诉讼成本。这场官司也是首家中华老字号以诉讼方式进行商标维权,而官司一打,经过一审、二审,就是两年多的时间。作为“中华老字号海外维权第一案”,此次海外维权王致和给其他中国企业着实上了一课。

白家粉丝最快明年初拿回商标

“王致和胜诉对我们的鼓舞很大,这次我们聘请的是为王致和维权的原班人马。”王致和在德国维权刚刚胜诉,商标同样遭德国欧凯公司抢注的“白家粉丝”也发起了跨国诉讼,其总裁陈朝晖10日宣布,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已于6月初正式受理立案。

陈朝晖介绍,他们于5月20日正式委托德国律师沃尔夫冈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