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人民大学举行宗教高等研…
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在中…
警方否认大学生救人溺亡…
舍己救人大学生家庭分获…
王作安出席中国人民大学…
朱庆葆 王永义:重提大…
云南大学一宿舍遭枪击 …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警方…
3名大学生救人溺亡续:…
九校联盟 中国大学能顺…
最新热门    
 
大学扩招致教育资源捉襟见肘 教育质量饱受诟病

时间:2009-11-1 11:35:13  来源:不详

本科生凭一篇论文毕业,一位导师同时带几十名研究生,大学专业盲目设置。这样的大学教育饱受人们诟病——

 

  编者的话

 

  随着高等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作为一个教育大国正在迅速崛起。然而,规模扩大造成了教育资源的捉襟见肘,对教育质量的提高带来挑战:师生比过低,班级过大,一位导师带几十名研究生……

 

  伴随着高等教育规模跨越式发展的实现,提高质量便成为当务之急。在我们的大学里,如何实行有效的监督评价机制?如何引入名副其实的淘汰机制?如何改变“严进宽出”的现状?如何使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这些都是亟待破解的难题。正在制定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列为重要内容。

 

  从本期开始,《教育视界》将推出“话说教育质量”系列报道,以期引起全社会都来关注教育质量,为提高教育质量献计献策。

 

  教育部统计显示:1999年大学扩招30万,2009年大学招生规模首次突破600万。

 

  大学教育的“饼子”越摊越大,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有用人单位指出,当前大学教育质量下滑,形成了“今天的博士不如5年前的硕士,5年前的硕士不如10年前的本科”的贬值链。

 

  这种现实,对当前的人才培养模式无疑是严峻考验。大学教育质量,靠什么样的评价机制来保障?我们的人才培养,如何才能越来越好?

 

川大改革引出论文存废之争

 

论文越写越“水”?

 

  作为学生毕业标志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