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当选2009年日本的…
文人“影响”当下:除了…
做贼偷瓜起 “偷菜”当…
“假唱”最高罚10万 “…
“当代愚公”耗时一年半…
学“优”方仕 仕“优”…
夏侯昭珺:学“优”方仕…
昆明“小学女生卖淫案”…
杰克逊“恋童癖”当事人…
莫把“开车”当“飙车”
最新热门    
 
“盼”当选台湾年度代表字 象征已“拨乱反正”

时间:2009-12-16 11:43:56  来源:不详

 

 

 

台湾2009代表字大选公布记者会上,由灾区少数民族的小朋友写出票选第一名的“盼”字。

 

  台湾二○○九代表字大选结果15日揭晓,象征希望的“盼”字拔得头筹。从去年的“乱”到今年的“盼”,象征台湾人已收拾好纷乱的心情和局面,准备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由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和台湾联合报合办的第二届年度代表字大选,邀请各界名人与读者选出30个代表字候选,在11月26日12月13日这18天内举行电话投票,最后由退休人士郭耀华推荐的“盼”字,坐上年度代表字宝座。

 

  代表字公布记者会上,两位来自高雄县“八八水灾”灾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当场挥毫,连手写下刚出炉的年度代表字。问他们最“盼”望的事是什么?两人异口同声:“盼望赶快回家、重建家园!”

 

  “今年是悲惨的一年,也是爱与关怀的一年!”带着两位小朋友北上的高雄县教育处处长李黛华表示,恶水冲走他们的家园与校园,但各界援助的力量却激励他们站起来。这两位小朋友的学校,预计明年初就可以在原乡复课。

 

  代表远东集团出席的太平洋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指出,日本年度汉字上周揭晓,京都清水寺住持大笔一挥写下“新”字。英国“新牛津美语字典”选出的年度风云字是“删除好友(unfriend)”;而美国“全球语言观察中心”则把twitter列为“2009年度单字”。

 

  黄晴雯说,刚看到候选的30个代表字时“内心有遗憾”,因为不少负面的字入围,票选结果却证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