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日本僧人以RAP经文、漫…
中朝合作出版《中朝大词…
浙版《西游》导演曝张纪…
浙版《西游记》春节开播…
张版《西游》独家探班:…
张版《西游》片场独家探…
新版《辞海》新在哪里?
新版《西游记》安以轩出…
王鹏:舒新城和首版《辞…
追思唐德刚先生——唐德…
最新热门    
 
漫画版《西游记》再现经典 传承中国连环画技法

时间:2009-12-16 11:44:14  来源:不详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顾立军 吴兰)继漫画版《三国演义》在中国国内首次推出后,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游记》的漫画版也将于明年一月亮相,它将以经典的西游记故事为蓝本,忠实于原著进行再创作,在画风上传承了中国连环画的技法,亦成为该作品连环画经典版问世五十五年后的一种“再现”。 
  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是指古代长篇小说《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被视为是了解中国传统人文、社会、民俗、伦理、历史等方面知识之库。这四大名著的多语种版本已风靡全球,在海外销量已超过五十万册。
  中国原创新漫画“四大名著”系列作品于今年四月十五日在中国国内首发,系列作品之一漫画版《三国演义》率先推出并广受好评,成为青少年欢迎的图书之一。继漫画版《三国演义》之后,安徽出版集团将于明年初出版漫画四大名著系列第二部作品《西游记》。
  四大名著图书的出版人、安徽美术出版社社长郑可介绍说,对于老一代古典名著连环画的爱好者来说,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期间伴随成长的那些经典连环画图书可谓不可磨灭的公共记忆。若论起《西游记》连环画最经典的系列,莫过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由河北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版本,无论是故事还是画面,老版连环画都较注重细节,人物造型栩栩如生,即便仅仅是黑白的线条也依然不会令图书的观感有折扣。五十五年来,多家出版社陆续出版过很多版本的《西游记》连环画,因没有更新及再创造的经典之作,反而在不断地复制中面临着传承断代的尴尬问题。
  据悉,漫画版《西游记》共二十册,分为普及版及珍藏版陆续出版。其中,普及版刻意仿照老版连环画的开本样式,以竖六四开的开本全彩印制,并采用怀旧设计,印刷上更精美、体量上更厚重。
  郑可说,在二00七年初,漫画版《西游记》在欧洲动漫第一强国法国全套出版,得到国外出版商的高度认可,认为该书“题材充满了冒险、魔幻的元素,并且不乏丰富的人文关怀,精致而富有创造力的画面又有助于具像书中完全虚拟的神话世界,非常适合无法完全理解中国文化却又为之着迷的海外读者”。
  据出版方称,此次在中国国内出版发行的漫画版《西游记》将是法国漫画版的升级,并特别邀请了文化界专业学者对其进行权威审读,以严谨的态度和精准的知识谱系对故事内容进行整体梳理。
  据悉,另外两部名著《水浒传》、《红楼梦》的漫画版本将继《西游记》后陆续推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