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0年世博会期间上海教…
以世博为契机 展城市宗…
古老的文明 崭新的世博…
陈琪:中国世博第一人
中国与世博的百年故事
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携…
世博版《论语百句》出版
恩施两非遗项目入选世博…
上海世博会在盛大开幕式…
佘山朝圣地预备迎接世博…
最新热门    
 
历届世博会上的中国馆

时间:2010-5-6 11:19:51  来源:不详

1904年,圣路易斯国际博览会,这是中国第一次正式参加世界博览会,展出了北京颐和园的模型。 
  1982 年5 月1 日至10 月31 日,以主题为“能源推动世界”的世博会在美国田纳西州的诺克斯维尔举行。这是新中国首次组团参加世博会。中国馆展出的新能源技术、长城砖、西安出土的秦兵马俑以及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工艺美术品引起了轰动。 
  1986 年5 月2 日至10 月13 日,以“世界在运动,世界在交流”为主题的世博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馆展出了中国古代有代表性和民族特色的交通和通讯工具。 
  1988 年4 月30 日至10 月30 日,以“技术时代的娱乐”为主题的世博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幕。中国馆先后被评为五星级展馆及最佳展馆。这是中国参加世博会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1993 年8 月7 日至11 月7 日以“新的起飞之路”为主题的世博会在韩国大田市举办。中国馆展示了中国古代和现代航天科技、三峡水利工程、传统文化和民族工艺等。中国馆接待观众350多万人次,在国家馆中名列榜首。同时并被评为5大最佳展馆之一。 
  2000 年6 月1 日至10 月31 日,以“人类-自然-技术”为主题的世博会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中国馆由信息高速公路展区、未来航天展区、现代展区、古代展区和环幕电影等五部分组成主题区域,每天接待观众近3万人,约占世博会总参观人数的四分之一。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的主题是“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中国馆的整体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天人合一、回归自然、尊重自然”的意境。
      记者:刘军 



1904年圣路易斯世博会中国馆  


1915年旧金山世博会中国馆 
 
1988年布里斯班世博会中国馆  
 
2005年爱知世博会中国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