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解玺璋:替曹操翻案宜慎…
“尊曹贬刘”误读了新《…
何凤农:《三国》教我们…
《三国演义》的神童故事
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非洲…
中国第四届“三国文化周…
新老《三国》将首度“同…
三国时期的“富二代”
法鼓:承先启后 佛研所发…
湖南郴州发现三国吴墓 …
最新热门    
 
新《三国》为何总说唐朝话 导演回应质疑难服众

时间:2010-5-22 10:34:18  来源:不详
新《三国》播出已过1/3,观众挑出了不少穿帮的镜头,甚至有人呼吁抵制新《三国》。导演高希希日前在广州对观众的质疑作了解答,同时称易中天很认可新《三国》。

    此前,高希希曾多次说过,新《三国》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创作,但“小事不拘”使得剧情频频穿帮。例如,会盟时,公孙瓒对曹操说:“正可谓是天下何人不识君啊!”其实这是唐代边塞诗人高适的诗句。刘备参加会盟时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际出自明末清初顾炎武的《日知录》。其后,吕布又说:“酒逢知己千杯少”,这句诗的作者是宋朝欧阳修。对此类错误,网友调侃称:“原作者应该穿越回去索取版权费了。”

    镜头穿帮是《三国》的另一“笑点”。曹操和陈宫坐在草地里说话,身后竟然出现了一个饮料瓶子;三英战吕布情节中,张飞的蛇矛在上个镜头中被吕布打飞插入墙中,但下个镜头,张飞又手持蛇矛了!还有网友将身上有英文字母“CR”的赤兔马截图发到了《三国》贴吧,并感叹:“天哪,一不小心发现赤兔马还是进口的。”

    对于观众的诸多质疑,高希希回应说:“台词问题,我想有待商榷。某些名句是谁说的只不过是后人的认定,至于马匹上的英文字母,就是那匹马的出生号,我们之前已经尽力替马匹‘化妆’了,没想到还是被发现。网友真的很心细。”

    虽然遭遇不少板砖,但高希希透露:“新《三国》开播以来,我们对三国的文化可以说做了一个大普及。希望板砖来得更猛烈些吧。诸葛亮出场了,板砖又要朝我砸过来了。”

    高希希还说,来广州前刚看到易中天的一篇文章,自己的创作理念得到了对方的认可。“易中天在文章里说,现在看起来,新《三国》既不是《三国志》也不是《三国演义》。他的说法正好是我们的初衷。我们的剧名既不叫《三国志》也不叫《三国演义》,而是叫《三国》,就是一部电视剧、文艺片。当然,我们的母体还是《三国演义》。” (本报综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