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加拿大佛教团体为甘肃舟
(图)台佛教密宗黑教大师
80后导演谈七夕
80位艺术家献艺沧州 五
南方幽默曲艺难出家乡 
中山公园拆出宝贝 80岁
20世纪80年代:变革文学
20世纪80年代:变革文学
古老文字距今4000年至今
陶寺毛笔朱书早于商甲骨
最新热门    
 
80后争议作家抵制“七夕情人节”遭网友痛批

时间:2010-8-17 10:30:00  来源:不详
中新网8月16日电  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抵制“七夕情人节”一事,近日在网上激起轩然大波。网友今日对张一一“七夕节太过悲情,不符合我国基本国情”的谬论群起而攻之,怒斥其“没事找抽,颠覆传统”,“倒张”之声此伏彼起、十分热烈。

曾轰轰烈烈向著名主持人李湘“求婚”,又因撰写“丑陋地理志”系列文章“得罪不下10亿人”的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公然于博客撰文《丑陋的七夕节》唱起了对台戏。张一一在文章中表示,牛郎织女一年当中仅有一天可以“金风玉露一相逢”,其它三百六十四天都只能“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这种凄凉的不能相守的爱情不值得提倡,也与时代的发展和我国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并不相符”,因而张一一认为冯骥才等我国著名民俗专家倡议把“七夕情人节”设为“中国爱情节”和“中国情人节”的提法是不恰当不科学的,张一一认为应设“月老结绳”之日为“中华情侣节”,用以抗衡西方舶来的情人节。

对于张一一此番标新立异、惊世骇俗的“独到见解”,不少网友都表示出了自己的疑惑。网友“江苏民工”表示,“七夕节”纪念和赞美的是牛郎织女对爱情的忠贞、一年见一次却不离不弃的美好爱情,节日诠释的是精神意义而非一般行为,张一一如此言论纯粹是在哗众取宠;网友“北京城管”也表示,如果按照张一一的逻辑,端午节屈原沉江、怪兽“年”在春节时伤人性命的传说也都可曲意理解为“悲情”,那么端午节和春节是不是也都要被抵制或取消呢?网友“人口普查”则表示,批判了全国近30个省的张一一几乎已成“人民公敌”,“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既然张一一要歇斯底里地抵制七夕情人节,那我们就要齐心协力地来拥护这个节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