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国际科学素养促进中心李
李一不是“神鬼传奇”唯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信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澄
国家宗教局:正调查李一
14老人靠念叨劝说占道商
占道商贩对讲机与城管同
最新热门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者:他想要吃掉缙云山(5)

时间:2010-9-1 10:32:46  来源:不详

    股权转让,避债900万

李军为避债务将名下财产转给弟子,其只拥有绍龙观,法院无法查封道观一直未能执行

李军获得资金后,主要开发两个项目:在大渡口区投资360万,兴建天一大厦,进行商品房开发;260万用于缙云山绍龙观恢复与重建。

1999年,中央开始查处非法融资等三乱资金,其中大渡口乡镇投资有限公司被定性为非法金融机构,涉嫌非法集资,要求退还相关资金。

于是,肖毅起诉润达扶贫公司,要求返还借款900多万。2001年9月,法院判肖毅胜诉,李军成为被执行人。

但这笔款项,法院始终没执行回来。首先天一大厦已成为烂尾楼。其次李军又通过一系列股权变更,将其名下财产转给弟子。

在案发前的1998年,李军还成立了两家公司。

一家是重庆慧力生物技术研究所,由李军、李婕、李婷姝和吴至平共同出资50万构成,其中李军出资40万控股。

2002年6月,该公司股东改为陈龙和李婷姝,公司营经营范围改为“旅游文化交流、养生保健……筹建宾馆等”,法人代表由李军变更为李婷姝,而公司名称则改为“重庆鉴湖宾馆”。

另一家是一个中港合资企业———道源养生中心,其中李军的北碚区保护道教文化促进会占35%股份,李军的重庆市东方绝技团占20%股份,香港三奕有限公司占45%的股份,共持有55%股份的李军担任首任董事长。

2002年,道源养生中心的股东道教促进会与绝技团,又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鉴湖宾馆,李婷殊取代李军成为公司法人代表。

并且,李军还将国立集团的股份转让了哥哥李世洪。

大渡口区经侦支队一民警告诉记者,法院执行时,李军先是说没钱,拖欠着,而后名下财产都被转移。与其相关的只有一个绍龙观,而该馆的所有权又应归民宗局。

他说,“如果不是宗教场所,我们早就将其查封了。”

李一成仙,金钱满贯

李军经官员引荐拜陈莲笙为师,并获道士资质;媒体富商互捧,他的天价养生班日益红火

李军不仅有能力成功躲避债务,他还有本事让自己成为一名道士。

据知情人透露,2000年,李军通过一位商人,结识了到缙云山旅游的一名官员。该官员向一名宗教界人士推荐了李军。该人士听说李军急需道士资质时,随即将其推荐给时任上海城隍庙的主持陈莲笙。李拜其为师。

“李军去上海时,北碚区民宗局给陈道长写了封推荐信。”这名知情者说。

对此,北碚区民宗局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不便置评。

2006年李军正式获取道士资格,改名为“李一”。2007年底,他被选为缙云山道教协会会长和重庆道教协会副会长。

李一开始频繁参加各种电视节目,“凤凰大讲堂”、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等,并在上海电视台表演“水底闭气两小时”等绝技。

随后,天价养生班、辟谷班、养生总裁班也相继成立,并对外招生。学员住在鉴湖宾馆。鉴湖宾馆的房间,最低价为488元普通标间,最贵的是16800元。

马云、杨锦麟、樊馨蔓、张纪中、王菲、李亚鹏等名人陆续上山、休养。在绍龙观的官网,把这些名人均称为李一的“弟子”。

“李一”会否卷土重来?

经人举报,李一神话破灭,目前他辞去所有宗教职务,但还保留着北碚区政协常委职务

2006年1月,年过古稀的上海市政协常委、市政府名誉参事章继浩到缙云山休养,住在鉴湖宾馆,李一为其治病。

离开重庆前,素有“民生委员”美誉的章老给曾在上海为官多年的时任重庆市一副市长写信。

信中称,“白云观、绍龙观集聚了一批养生人才,已成为国内道家养生文化发展中心,坐落在缙云山绍龙观旁的鉴湖养生宾馆,是中国唯一以道家养生文化为特色的宾馆……但由于缙云山缺乏很好的宣传、包装,这个旅游胜地的知名度比起少林寺来大为逊色”。

重庆晨报报道称,该名领导在章继浩的来信上批示,“相关部门研究调研缙云山休闲养生开发规划问题”。

不久,市旅游局和北碚区联合作出的调研报告上报市政府称,“建议将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权下放给北碚区,尽快完成缙云山保护与开发总体规划的制订”。

就在李一将要完成对缙云山的整体开发之际,各方质疑蜂拥而起。

今年7月,先是打假斗士方舟子在个人博客中质疑李一的绝技实为魔术。随后李一曾经的生意伙伴在网上发帖,披露李一道家外衣下的敛财之实。

该帖引来全国媒体对李一的调查。李一大师的神话,至此破灭。

8月28日,李一辞去了所有宗教职务,他还提出了辞去重庆市政协委员的申请。

但有一名熟悉李一的政界人士留意到,李一目前仍是白云观的住持,也没有辞去北碚区政协常委的职务。他对记者说,这是否意味着,李一在为自己留一条卷土重来的后路呢?

曾经拒绝李一承包殿堂的温泉寺,如今又遭遇危机。该寺监院普修大师告诉记者,北碚区政府向寺庙引荐云南柏联集团,意欲打造全亚洲最大温泉度假村。柏联集团多次提出,要用100万元,全盘接管寺院,被拒绝。

现在,柏联修建的度假村在日益包围寺庙。在普修大师看来,柏联就是另一个“李一”。他忧虑地说,我们已经丢掉了绍隆寺和白云寺,不能再丢掉温泉寺了。

(黄玉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