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国际科学素养促进中心李
李一不是“神鬼传奇”唯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信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澄
国家宗教局:正调查李一
14老人靠念叨劝说占道商
占道商贩对讲机与城管同
最新热门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者:他想要吃掉缙云山(3)

时间:2010-9-1 10:33:00  来源:不详

绍龙观的天价养生班现已停办。本报记者 黄玉浩 摄

为包装绝技,佛寺变道观

重庆北碚区一官员称,因有上级领导支持,李军才得以排除阻力,将绍隆寺改为绍龙观

李军在1995年萌发了将绝技表演、养生培训与推拿按摩搬进寺庙道观的想法。

“到寺庙道观的人,比较信这些玄的东西,借助宗教场所,更好包装营销绝技表演,能吸引更多客户。”一位曾做过李一智囊的人对记者说。

李军先相中了大渡口区的一座寺庙,那里有山有水,但被寺庙的管理方拒绝。

有知情者透露,李军后来找主管文化的副市长出面,给大渡口区民宗局压力,以便能承包该寺庙,“但遭到大渡口区区委书记抵制,该书记认为寺庙道观不能承包出去敛财。”

随后,李军又看上了重庆著名道观老君洞,上门找时任老君洞住持、重庆市道教协会原会长周至清道长谈,希望能承包几个殿堂,进行绝技表演和推拿按摩。据知情者说,当时李被周道长骂出门外。

于是,李军踏上缙云山。

他先找到有着1600年历史的佛教名寺温泉寺谈合作,未果。该庙住持智宗大师说,“当时我很恼火,出家人没有他那样的,时刻想着赚钱,心术不正。”

李军又选中了绍隆寺和白云寺。

这两座寺庙都是温泉寺的附属寺庙,因年久失修,当时已无僧人居住。

1997年,缙云山所在的北碚区政府称,要开发缙云山旅游,寺庙的断壁残垣影响旅游形象,需要修复或重建。

“当时,区政府开发办公室让温泉寺修,因为寺里没有人手没有资金,区开发办就表示他们招商引资来修这个庙。”温泉寺监院普修大师对记者说。

也就在那年年底,李军在北碚区注册了道教文化促进会,举办道教文化传播与培训。

1998年初,北碚区民宗局和开发办领导找智宗谈话,表示绍隆寺将被改建为绍龙观,由道教文化促进会来修建。

智宗当时就急了,缙云山自古以来就是佛教名山,绍隆寺建于明成化年间,将其改建为道观,属于破坏历史的行为。

智宗大师多次到区民宗局和市民宗委,要求收回庙改观的政府决策,北碚区民宗局的人告诉他,这是上级领导定的事,改变不了。

“重庆市当时一位市领导亲自打了招呼,让李军来接收绍隆寺的重建与管理。”北碚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庙改观,北碚区民宗局也不是很愿意,毕竟不尊重历史,但市领导有指示,区政府又大力支持,最后也就妥协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