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
国际科学素养促进中心李
李一不是“神鬼传奇”唯
王菲否认是李一弟子 信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澄
国家宗教局:正调查李一
14老人靠念叨劝说占道商
占道商贩对讲机与城管同
最新热门    
 
道商李一借庙营销 知情者:他想要吃掉缙云山(4)

时间:2010-9-1 10:32:52  来源:不详

8月24日,绍隆寺原先的牌匾被丢弃在绍龙观院子里。本报记者 黄玉浩摄

资本运作,空手套狼

李军以政府的开发授权吸引来投资方,再通过一系列股权变更,最终获得资金修建道观

李军曾向最亲近的人解释,为何要将庙改为观。他认为,“道家追求的炼丹养生文化,与自己经营的推拿按摩、养生培训是基本切合的”。

1998年,李军开始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以解决修建绍龙观的资金问题。

那年1月,李军的道教文化促进会与重庆市国立电子集团公司(简称国立集团)签订一份协议,他们约定共同在缙云山投资开发存放骨灰盒的灵骨塔和养生疗养中心。

国立集团首任董事长是杨涛。李军选择与杨涛合作,是因为他能融到一笔巨资。

杨涛还是重庆润达扶贫公司的控股人。该公司在1998年上半年,分三次从大渡口区乡镇投资有限公司处借来1050万。后来这笔钱中的一部分被李军用来修建道观。

由于李军的道教文化促进会无法经营项目,但他又想要控制这笔扶贫款的使用权,于是李军进行股权变更,以达到目的。

一位知情者说,因为李军拥有北碚区政府修建寺庙的授权,所以他能要求换取国立集团的股份。

工商资料显示:1998年1月8日,国立集团旗下巨臣摩托所持有的29%股份转让给了刚成立的重庆北碚区保护道教文化促进会。

1998年8月20日,杨涛将31%的国立集团股份转让给重庆龙人集团。龙人集团是1998年7月李军以北碚区保护道教文化促进会、重庆德宏文化公司等共同组建而成,李军担任董事长。

如此,李军为负责人的两个单位共持有了国立集团60%股份。李军在控股国立集团后,接收了杨涛在润达扶贫公司90%的股份,于是就能顺利使用扶贫款。

当年8月22日,李军正式出任国立集团董事长,李军的哥哥李世洪成为副董事长,同时,李军还任命总经理肖毅。

肖毅是重庆市大渡口区乡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也就是他将1050万贷给了杨涛。

知情者透露,“李军的公司根本没钱,他就是靠空手套白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