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诗经》为何当选世界最…
徐永光:赵本山的《捐助…
徐永光:赵本山的《捐助…
徐永光:赵本山的《捐助…
徐永光:赵本山的《捐助…
“世界最美的书”《诗经…
世界最大“飞机墓”曝光…
海洋世界女驯兽师表演时…
世界“虎文化”:玛雅文…
教宗:必须先自我改变,…
最新热门    
 
世界最高108米坐佛在佛光佛陀纪念馆安基

时间:2010-3-3 11:04:2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3月1日上午,世界最高坐佛,108米高的「佛光大佛」,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工程安基洒净仪式。 
    
  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为了供奉世间稀有的佛牙舍利而兴建佛陀纪念馆,本馆后方筹建高108米的佛光大佛,3月1日在300余位法师、信众的见证下,由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普贤殿殿主慧义法师、大觉寺监寺慧任法师共同主持大佛工程安基典礼,带领大众诵念大悲咒,并为即将开工的土地遍洒甘露法水。 
    
  「慈悲伟大的佛陀,今日是佛陀纪念馆大佛工程安基典礼,我们挚诚的祈愿,这座庄严的佛陀纪念馆落成启用时,也让附近小区居民可以在此情感交流,也让十方有缘人士可以在此友谊往来……」心培和尚诵念祈愿文后表示,「佛像在人世间是最殊胜的功德,只要有佛像在人间、有佛法能够住世,将佛陀的慈悲智慧,透过人间佛教的三好理念弘扬光大。」由于佛陀入灭2000多年后将真身舍利留在人间,希望后世大众在瞻仰的当下,得到身心的清净庄严,进而效法佛陀慈悲、惜福、善美的理念。 
    
  佛光山都监院长慧传法师表示,此铜铸的佛光大佛未来兴建完成后,高达108米,将成为全世界最高的坐佛。而目前全球各地正积极进行的「百万心经入法身」活动,所有抄写好的心经,预计会有超过一百万部心经抄写完毕,届时将择期奉纳在佛光大佛的佛身内永久供奉,在佛陀的护佑下,一切众生平安吉祥,所求如意。 
    
  佛陀纪念馆座落的这片土地,曾经是制造火药的工厂,经过十多年的物换星移,以及长达近十年的兴建工程,竣工后的佛陀纪念馆不仅带给佛教徒朝圣的期盼,也将带给社会希望与未来,必定成为推广和平、净化人心的佛佛圣地,而处处散发着家庭和顺、人我和敬、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的人间佛教理念。(来源:佛光山全球信息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