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神秘客购限价房小区48个…
神秘人摩天大楼上挂巨幅…
烟酒店女店员被神秘飞镖…
神秘富豪买走3800万元布…
神秘青铜器铭文被“破译…
文化溃败是明亡的开始 …
文化溃败是明亡的开始 …
文化溃败是明亡的开始 …
文化溃败是明亡的开始 …
神秘古墓:筑墓考究石板…
最新热门    
 
神秘的开江金山寺

时间:2010-6-7 8:50:34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开江金山寺从大唐天宝年间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1200多年过去了,金山寺历经了太多的磨难。明末的兵变,嘉庆的战乱,文革的浩劫,一次次摧残,一场场灾难,金山寺变得伤痕累累,满目疮痍。它就像一位高寿的沧桑老人,目睹了太多的生离死别。规模庞大的舍利塔群毁灭了,一个连一个的天井拆除了,一件又一件珍贵的文物失散了,甚至连厚厚的城墙,雄壮的城门都不复存在。然而它又像一位倔强的汉子,在屈辱中默默承受,在坚守中傲然挺立,在涅槃中寻求永生。它袅袅的香火,一直穿行在断垣残壁的寺庙,穿行在莽莽苍苍的丛林,穿行在皱皱褶褶的历史长河中,穿行在善男信女的心中。
  金山寺是川东一带的名刹,几乎与新都宝光寺齐名。金山寺是川东一带唯一享有剃度资格的寺庙,四方的游僧千里迢迢,风餐露宿,来此受戒;因为这,金山寺的香火从大唐的天宝一直燃烧、燃烧……
  金山,千年的金山!寺庙不倒,香火不熄,冥冥之中真有神助?

  想起几年前去寺里烧香居士的讲述。他说,文革期间,金山寺惨遭破坏,寺庙拆的拆,毁的毁,到处一片狼籍。这天,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手持棍棒,雄纠纠气昂昂冲进藏经楼伸手要砸。然而,面对高达6米神情肃穆的西天佛祖塑像,面对藏经楼里弥漫着的森森冷气,少年们突然间失了勇气,他们呆呆地,呆呆地凝望着。领头的少年稍一愣怔,扔了棍棒几步跨过去,攀着塑像,双脚蹭蹭蹭地往上爬。他双手攀住佛祖的右手用力向下一掰,只听啪地一响,少年从高空重重落在地上,身子一阵痉挛,不再动弹。面对不期而至的死亡,余下的少年吓得魂飞魄散,“菩萨显灵了!菩萨显灵了!”他们嚎叫着,他们拥挤着,他们奔跑着,争先恐后地涌向门洞,惊恐万状的样子仿佛到了世界末日。菩萨显灵拯救了西天佛祖,菩萨显灵给藏经楼涂上了一层神秘的光圈。
  相同的一幕发生于20世纪90年代初。那是盛夏的一天,据说,一条长达6-7米的巨蟒从西天佛祖背后迤逦而出,它高昂着头颅,缓缓移动着褐色臃肿的身躯,神气活现地将头往路边的丛林一摆,趴下了。它粗壮的尾巴搭在藏经楼的门槛上,一动不动,宛如一棵拦腰折断的的大树横亘在路上。正巧,两个十六七岁的玩劣少年扛着火药枪在寺庙周围的丛林里晃悠,他们一见那巨蟒心里一惊,两只眼睛瞪得如铜铃,跟着两人几乎同时瞄准巨蟒,抖抖颤颤叩动着火药枪。奇怪,火药枪竟然成了哑巴,少年头上的冷汗有如那刚剖开的嫩南瓜不断往外冒,他们丢下火药枪就逃。在少年失魂落魄的奔逃中,巨蟒旁若无人地钻进了丛林。后来,大批人马钻进丛林搜寻,哪里还有巨蟒的影子。
  无独有偶。2009年县里大规模维修金山寺。同样是藏经楼,同样是西天佛祖。来自大竹的杨师傅夫妇在大殿里忙着捶钢筋,他们要给文革中砸断手的西天佛祖穿钢筋接手,进而镀金。他们起早摸黑想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那是七月的一个黄昏,夫妇俩吃完饭又忙开了。夜色四合的黄昏,四下里一片静寂,只听得铁锤敲击钢筋发出的当当当的声音。忽然正对着大院的妻子,停下手中的敲击,神色慌张地盯盯大院又直愣愣地盯着丈夫。“人盯人,吓死人。”丈夫开着玩笑发现妻子的异样,他丢下手中的活计站在妻子身后向殿外望去。迷蒙的夜色中,高大的西天佛祖,正缓缓挪动着脚步从灵官殿往财神殿走,那巨大的身躯与藏经楼的塑像无二。杨师傅霎时吓得脸青面黑,他抓住妻子的手就往殿外跑。他们踉踉跄跄奔向大雄宝殿,却见屋门紧闭。“开门,开门!”他们喘着粗气,咚咚地擂着木门,扯着嗓子喊叫。然而,那屋门却兀自紧闭,情急之中,他们攀着围墙就往里翻,连手电筒掉进阴沟里也浑然不觉。直至三天后,夫妻俩才心有余悸地重新走进藏经楼,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晚上再也不敢加班。
  原来,因为维修,僧侣们把西天佛祖从藏经楼接到大雄宝殿,维修完毕再接回藏经楼(一种佛教仪式)。然而工期一延再延,僧侣们催促着。杨师傅说还有一天半可以完工,结果三天也没做完。佛祖面前哪能打诳?它偷偷溜回来,只可吓坏了杨师傅夫妇。
  一宗宗传奇,给金山寺涂抹上了一道道神秘的光圈。也许因为这,金山寺虽一身沧桑,却千年不倒;也许因为这,金山寺的香火才绵绵不绝,千年不断;也许因为这,近代名人朱德、刘伯成、吴佩孚等才相继莅临金山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