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3名男女假扮和尚、尼姑…
假尼姑持皈依证上门行骗…
联合国世界文明对话日:…
拉萨城中唯一的尼姑寺-…
台中和尚弟弟和尼姑姐姐…
被遗弃女婴尼姑庵安“新…
伊拉克瓦尔杜尼主教指举…
周喜峰:清代东北赫哲等…
假尼姑“为人消灾”骗钱…
旧计重施骗钱财 两“尼…
最新热门    
 
“尼姑”化缘行骗 市民不要上当

时间:2010-6-22 12:25:4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19日,家住宜宾市南岸某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透露,近日,宜宾城区人口密集的地段,出现了一些“尼姑”向过往的行人“派送”平安符和护身符,她对这些“尼姑”身份感到怀疑。记者随即对这一群“化缘”的尼姑进行了暗访调查,发现这些“尼姑”是借此骗取市民钱财。

19日,在城区街心花园,记者看到有三五成群的“尼姑”正在向过往的路人“派送”佛祖护身符,当记者走近她们的时候,两个“尼姑”马上迎了上来,非要送给记者一个附身符,嘴里还念念有词。当记者收下附身符正准备离去的时候,却被拉住,一岁数稍大的“尼姑”急忙开始给记者念经祈福,同时声称她们是峨嵋山某寺的出家人,到宜宾来广施佛法,为众生消灾除难。看到记者质疑的眼光,另一年轻“尼姑”马上掏出两本僧人的证件来,上面赫然盖有某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大红章,同时也有当地政府和寺庙出据的身份证明。随后,“尼姑”拿出一把金光闪闪的护身符,将一块较大的塞入记者手中,同时拿出一支笔要记者在登记册上签字。在这个登记册上除了姓名、出生年月等基本登记项目外,还有捐款金额这个项目。记者见到,在登记册上,捐50元、80元、100元的人都有。

两个“尼姑”似乎看出了记者的犹豫,便道,“不要紧,多少随意”。听说随意,记者填下了5元,并掏钱准备走人时,老尼姑表示5不是个吉利的数字,要记者来个“十全大美”。最后,记者实在不愿再纠缠下去,便拿了10元钱给尼姑,才得以脱身。

记者在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务院公布的《宗教事务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宗教活动场所可以按照宗教习惯接受公民的捐献,但不得强迫或者摊派。非宗教团体、非宗教活动场所不得组织、举行宗教活动,不得接受宗教性的捐献。”所以,记者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人在非宗教场所组织、举行的宗教活动和接受的宗教性捐献都是不符合《宗教事务条例》的。

                                             (消息来源:宜宾晚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