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基督教 >> 正文
浙江基督教举行系列庆典…
浙江大学一讲师疑因评职…
浙江基督教举行系列庆典…
香港基督教文艺出版社社…
浙江宝马车主醉驾撞死母…
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书…
香港基督教文艺出版社访…
中国天主教与基督教   …
上海市基督教访问团出访…
浙江衢州大客车侧翻致2…
最新热门    
 
浙江基督教举行系列庆典活动 三

时间:2009-10-23 11:23:42  来源:不详
浙江基督教系列庆典活动按日程进入了第三部份:教堂复堂、复建感恩。

教堂风采篇

  10月21日上午时,来宾从天元大厦出发前往鼓楼堂参加鼓楼堂复堂30周年感恩礼拜。


鼓楼堂复堂30周年感恩礼拜

  鼓楼堂始创建于1885年,由美北长老会创办,最初的教堂系中国宫殿式建筑。2002年因城市建设需要移址重建。重建后的鼓楼气势恢宏,并在一楼保留了原鼓楼堂中国宫殿式的建筑风格及原貌。


重建后的鼓楼堂

  该堂在100多年的历史中,经历了耶和华说不尽的恩典。鼓楼一楼小礼堂内,还保留着一副对联:感谢耶和华恩赐生命水,讴歌弥赛亚声动浙江潮。据说是出自爱国将领张之江将军之手。鼓楼堂的历史发展的确牵动着众浙江儿女的心。它是文革后中国最早开放的教堂之一,也是杭州第一所开放的礼拜堂。

  在鼓楼堂复堂30周年这一天,容纳1500人的鼓楼同样座无虚席,其中许多曾是30年前参加过复堂礼拜、见证过30年来上帝对鼓楼堂亲自带领的弟兄姊妹。所有的言语汇成一句感恩:主的恩典够我们用的。

  鼓楼堂的感恩礼拜一结束,同工们又赶往天水堂。


复建后的天水堂

  天水堂同样是杭州古老的教堂,也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始建于1874年,由美南长老会创建。复建的天水堂于2009年9月26日落成,小巧精致,是为街中一景。司徒雷登的父亲司徒尔曾做过此堂的牧师,因此,该堂多多少少与这位影响中国近代史的人物司徒雷登有了些关系。故此次庆典活动,除参观复建的天水堂外,还特别将“司徒雷登及中国近代基督教传教运动”的讲座安排在天水堂。讲座由天水堂主任牧师缪大君主持,特邀中国宗教学会理事、上海宗教学会副秘书长、上海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张化女士前来主讲。


部份与会港澳台同工合影

  经历百年沧桑的两所教堂,是“主的恩典够我们用的”的最好诠释,她也必将以全新的形象见证基督,传递信心,发扬爱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