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菲律宾修女希望发挥所长…
泰泽青年到菲律宾马尼拉…
美渔民所投瓶子海上漂流…
菲律宾司铎全国大会在马…
第二届菲律宾司铎会议在…
菲律宾卡洛奥坎教区主教…
菲律宾更多神父参加政治…
菲律宾英雄奖得主成为亚…
菲律宾大型朝圣观光团抵…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勉…
最新热门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复活节呼吁基督徒和伊斯兰教徒争取和平

时间:2010-4-3 12:46:37  来源:不详

圣周及复活节期间,南部罗慕洛‧托伦蒂诺克‧德拉鲁斯主教(Romulo Tolentino de la Cruz)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讲述棉兰老岛的情况和未来。四十年来,这片占大多数人口的伊斯兰教徒地区,一直是菲律宾军队和伊斯兰反叛分子的战场。


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是以伊斯兰教徒为主的地区,过去 四十多年来,一直是菲律宾军队和伊斯兰反叛分子的战区,为它们的“圣周及复活节讯息,是呼吁所有人民致力于和平、正义和发展这片土地。”这是托伦蒂诺克鲁斯主教的讯息。他是菲律宾「主教及伊斯兰教学者论坛」二十四位主教中的一位。该论坛由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及伊斯兰教徒组成,自一九九六年起积极推动当地的和平、对话。自2009年9月,莫罗伊斯兰解放阵线与政府恢复和谈,并于三月四日在吉隆坡制定了新的协议草案,获国际社会支持。

 

圣周和复活节对棉兰老岛来说,有何意义?

 

耶稣的逾越节奥秘是我们生活所有环境的基础,教会在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存在、牧灵和传教活动。这事推动我们在区域,致力于和平、正义和发展。

 

基督徒如何在伊斯兰教占多数的地区活出信仰?

 

基督的信息向所有人开放。每位基督徒应该在日常生活各方面活出信仰,并为那些跟随祂的人作见证。基督的光照耀所有人,福音呼吁所有基督徒,成为喜讯的宣讲者。

对于棉兰老岛的和平与发展,您最关注那些方面?

 

人们厌倦了军事控制下的生活。每个人都希望战事尽早结束,彼此开始对话。和平不在隧道的尽头,这是一个过程,首先要从人的心开始,传播到区内的农村和城市。基于这个原因,教会和伊斯兰教领导继续对话,通过「主教及伊斯兰教学者论坛」联系。我们已建议与伊斯兰教徒对话,并作为所有神父及修会的优先考虑。尽管有这些努力,但是真的很难在该地区促进和平。只有政府和人民的真正需要,而我们基督信徒继续祈祷和为此工作。要做到这一点,政治家应该认真继续进行对话,但老百姓也必须尽自己的一分力。

 

棉兰老岛的未来如何?教会的角色如何?

 

棉兰老岛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贫穷是普遍的,公共和私营机构都出现腐败,不正确使用国家的拨款。我们所要求的,是正确和透明的社会政策,真正为人民服务。该区域应该有机会复原,人民生活条件应予以改善。教会在社会中做到最好,通过传教士及其活动,传播福音价值,如真理、和平和正义。不过,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必须遵循天主给人们带来的棉兰老岛的和平与繁荣的道路。

如何让莫罗伊斯兰解放阵线和阿布沙耶夫两个武装组织,认识基督宗教的价值观?

教会欢迎所有人,包括伊斯兰教徒武装分子,他们也需要天主。我们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设法激励他们放弃暴力,回到与政府对话的路径。多年来,教会一直在努力使两个游击组织来到谈判桌上,共同解决棉兰老岛问题。教会的使命,是担任他们与政府之间的桥梁,这两个组织都知道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