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内蒙古教职人员遇害…
中国文物局与陕西省政府…
中国安阳教会遇劫,修女…
中国作家到底缺什么?
齐晓飞副局长出席中国佛…
沿海古运河遗址挖掘考证…
“中国现当代文学与中国…
王广西与中国武术文化阐…
孙昌武著《中国佛教文化…
中国天主教慈善团体与地…
最新热门    
 
中国教友农民工面对婚姻问题

时间:2010-7-8 10:54:30  来源:不详

最近公布的一项全国调查显示,中国新生代的农民工将近八成未婚。这个青年群体正值交友、恋爱和结婚的黄金时期,却发现很难遇到理想伴侣。

中国《工人日报》六月廿一日刊登全国总工会的《关于新生代农民工问题的研究报告》,指出新生代农民工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起来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出生于一九八零年代以后,在异地以非农就业为主的农业户籍人口。

报告说,「感情孤独」已成为新生代农民工面临的主要困惑。由于上班时间长、接触面较窄、工资收入低和工作场所的男女比例失衡等原因,使他们「普遍面临想交友没时间、想恋爱没人选、想倾诉没对象的困境」。

一些在深圳工作的年轻天主教徒对天亚社说,新生代农民工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下,呈现出各方面皆向钱看齐,择偶标准和人生价值观也不断受到冲击。贫富差距的两极化和离婚率增加使许多人对婚姻有恐惧感。

他们也说,女教友遇到更大的问题,因为她们许多都希望配偶能有相同信仰之余,也要有经济能力。

女青年代玛利说,中国越来越开放,城市定居过久的人都会变质。深圳的女生即使是农民工,对生活和物质的要求都很高,她们看不上来自农村的男生,事实上某些农民工的素质和人品低下,造就大多数人对整个农民工群体有以偏盖全的看法。

她还说,身边的「八十后」同岁朋友的婚姻非常脆弱。

虽然教会提醒人择偶时应该以信仰和人品优先,但一位女慕道者说,一个女人最想要伴侣能够给她安定的生活和家庭,可是农民工没法满足。

廿五岁的彭若瑟说,他觉得教会女生的择偶标准比外教徒还要高,比如信仰虔诚、有一定经济能力等,更有甚者需要有房有车。

冯姓男青年说,现代人结婚费用高,一个农民工的收入不多,加上有些人不想被婚姻束缚,所以他们同居的多,结婚的少。

据全国总工会的统计,中国大陆的农民工共有二亿三千万,其中十六至三十岁的新生代农民工总数约一亿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