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贝叶经全集》问世…
中国古人是如何重视传统…
马执斌:足球的起源及其…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
“中国古代诗学与诗歌史…
台州教区徐吉伟主教晋牧
教区主教出缺五十年后,…
李冰:中国作协正谋划八…
中国内蒙古教职人员遇害…
中国东北男青年准备回应…
最新热门    
 
中国台州教区祝圣新主教

时间:2010-7-13 10:35:25  来源:不详

合影

华东浙江省台州教区获梵蒂冈批准和政府承认的徐吉伟主教受祝圣,成为这个只有三千多进堂教友的小教区的第二任首牧。

祝圣礼七月十日由青岛教区李明述主教在台州市耶稣圣心主教座堂主礼。襄礼者有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苏州教区徐宏根主教及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他们都是与教宗共融的主教。

当天弥撒有十五位省内外的神父共祭,约五百位教友、修女和嘉宾参礼。

此祝圣礼结束自教区首任主教胡若山一九六二年去世以来,教区四十八年来首牧悬空的状况。胡主教是二六年由教宗庇护十一世祝圣的首批六位国籍主教之一。

一些神父和教友期望徐主教“能为教区的发展做些实事”,并“坚持信仰原则,当个好牧羊人”。

他们指出,教区有二十五座圣堂及祈祷所,但每个主日只有约三千五百位教友进堂。其中一人说:“我们当前最重要是传福音。”

台州“公开”团体现有一位主教、四位神父、八位修女、三位执事及一位修生,而地下团体则有三位年轻神父和一位老神父。

徐主教对天亚社说,四零年代后期及五十年代初,主教座堂、公署以至所有教会房产都被充公,成为今天教会发展缓慢的历史因素。他又说,所有神职人员都不是本地人。即使他当了教区长达十一年,能做到的事很有限。

他承认地方教会面对困难,故此恳求教友祈祷。

 

徐吉伟主教简历:

- 原籍浙江宁波,一九三五年四月生于上海。

- 一九四八至五八年在天主教宁波增爵修院、上海徐汇总修院念书。

- 一九六零至八五年,先被判刑五年,后往劳改农场就业,曾在某中学任教六年。

- 一九八五年撤销原判回上海,进佘山修院复习,同年十一月祝圣神父并留校任教。

- 一九八七年回宁波教区服务

- 一九九九年三月调台州教区,任教区长兼椒江堂区本堂神父。

- 曾任宁波市、台州市多届政协常委,宁波市、台州市或浙江省多届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爱国会主任或副主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