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传信部是“圣座和整个教…
传中国任命教廷批准的主…
台湾驻梵大使:教廷重视…
教廷官方报:中国自圣主…
平壤与教廷:昔日北韩的…
教廷委任河内总教区新助…
【特稿】教廷的传媒策略…
大陆主教对教廷公报感压…
教廷推出微博客
天主教爱国会:教廷声明…
最新热门    
 
教廷传信部函中国神职 劝勉继续追求教会合一

时间:2010-8-7 11:11:55  来源:不详

圣事

教廷万民福音部部长迪亚斯枢机致函中国的主教和神父,劝勉神职人员必须除去物欲,不追求物质财富,不为个人和家族寻求方便,亦不追求社会和政治功名地位。图示内地神父主持圣事。(天美社资料图片)

(综合梵蒂冈电台/天美社讯)教廷万民福音部部长迪亚斯枢机(I. Dias)致函中国内地神职人员,劝勉他们继续为教会团体的团结共融而努力。

教廷七月二十九日公布迪亚斯枢机(I. Dias)致中国内地主教与司铎的信函。信函为普世教会司铎年闭幕而写,七月五日签署。

迪亚斯枢机邀请中国内地主教和神父效法先贤,继续勇敢走成圣、团结共融的路。枢机鼓励内地主教和神父说,虽然他们生活在困难和痛苦中,仍必须在教会内勇敢地走合一的路:「忠于伯多禄继承人的芳表和勇气,是天主珍贵的礼物。」

枢机鼓励内地的神职人员,效法司铎年所纪念的圣维雅纳神父。他说,主教司铎必须除去物欲,不追求物质财富,不为个人和家族寻求方便,亦不追求社会和政治功名地位。

迪亚斯枢机说,教会内部的共融问题,是内地教会当前面对的最大挑战。谈到内地神职人员与教宗的共融,枢机说,内地教会于过去数十年来,不少主教和神父为忠于教宗而受苦。他重申,与伯多禄及其继承者共融,保障了教会牧者以及託付给他们的羊群之自由,他们因此可以在信仰和伦理道德上免于犯错。

谈到教会成员间的团结,枢机称这是对内地神长的重大挑战。他说,经常默想主耶稣在最后晚餐为信徒合一所作的祈祷,对内地神职人员是有益的事。

迪亚斯枢机说,教宗二〇〇七年致函中国内地的信徒后,教会正在走合一的道路,他为至今所获的成果感谢天主。

谈到该信要点,教廷发言人隆巴尔迪神父(F. Lombardi)七月三十一日说,若只循政治问题或外交关系角度,就无法了解教会,他强调从牧灵角度理解的重要,称司铎在教会内与教宗共融,是自由服膺真理与真正传统的保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