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秦始皇帝陵封土内埋藏着
秦始皇是阻碍中国发展的
秦始皇称帝后为何铸造1
秦始皇一统天下为何独留
一代君主秦始皇一生不曾
被冤枉的千古伟人秦始皇
翻案:秦始皇焚书时留有
君主秦始皇一生不曾统一
封建仁君秦始皇:千古第
被冤枉的千古伟人:秦始
最新热门    
 
秦始皇如何幸运躲过黑帮暗杀

时间:2009-10-16 19:17:31  来源:不详

  刘邦刚办完母亲的丧事,便传来陈胜兵败被杀的消息,他的身子被震得一颤,这个噩耗无异于晴天霹雳。
  
  在刘邦的心里,他对第一个举大旗拉大皮的陈胜既敬又佩。同样是地地道道农民出身的陈胜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怒而揭竿而起。比起自己“明哲保身”,率逃兵躲在大泽的深山中的懦夫行为,他太勇敢了,太伟大了……
  
  刘邦本来想等自己办完丧事守完孝就举兵追随陈王去干大事业。然而,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他还来不及有所反应,秦朝的大军已向他开过来了。原因很简单,他杀了沛县的县令,自立为县令,是典型的反动派。
  
  泗水的郡守亲率秦军来围剿他。此时陈胜的义军差不多被章邯灭得不成样子了,这个郡守需浑水摸鱼乘机捞点功劳,好为他的仕途铺路。
  
  面对气势汹汹的秦军,刘邦知道此时如果还不反击,只怕永远都没有反击的机会了。于是派专门屠狗的樊哙率军迎敌。
  
  樊哙有了第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自然不会错过。直杀得秦军落花流水,狼狈逃窜。

  
  樊哙平常没啥本事,但屠狗的本领却一流,于是追敌至薛城,把包括郡守在内的秦军都像狗一样给屠了。
  
  出师大捷,刘邦还来不及一品胜利的美酒,便尝到了背叛的滋味。留守在丰邑的守将雍齿不失时机地在他背后放了一把火,差点儿让刘邦葬身火海中。
  
  雍齿为啥在他背后放火呢?原来雍齿当年曾和刘邦争过寡妇王媪,前面已经说过,刘邦当年在王媪的酒店里来了个“英雄救美”,最终赢得美妇以身相报。而英雄救美中的另一个主角就是雍齿。
  
  刘邦起义后,雍齿也带了几个人来投。刘邦当时正值用人之际,自然来者不拒了。但雍齿却是个睚眦必报的人,当年的仇恨他一点一滴都记在心里,一直没有淡忘。这时魏相周市以封侯为诱饵来诱降他,他自然就顺势倒向了朝廷。
  
  刘邦刚刚起义不久,人不多兵不壮,现在又后院起火,已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正在他焦头烂额之际,刘邦却幸运地遇到了一个人,这个人的出现无异于雪中送炭,使得他这支微弱的革命之火不至于熄灭。这个人就是日后被称为“关中三杰”之一的张

良。
  
  张良的登场
  
  张良,字子房,与刘邦手下形形色色的涉及各行各业的将领谋士相比,他是个例外。
  
  张良祖父张开地作为宰相为三代韩王效力。张良的父亲张平最先是侍奉韩末之王惠王的名臣,韩惠王去世后,公子韩安继位做了国君。张平依然尽力辅助国君。但韩安却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张平最终为抗秦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最终劳累过度而死)。
  
  张平死后,公元前230年,韩也随之灭亡。
  
  国破家亡,从此,张良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少年开始隐姓埋名,他白天读书,晚上练剑,期待能报仇雪恨。后来经过他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一个杀手组织——仓海帮。单以时间来看,这个仓海帮可能是中国乃至世界最早出现的恐怖组织了。至于后来的什么丐帮、华山派之类的帮派,估计都是从这里演变而来的。
  
  张良直接找到仓海帮的帮主仓海先生。送上不菲的礼金,要求很简单,帮他杀一个人。这个人的名字叫嬴政,秦朝的开国皇帝——秦始皇。

  
  仓海帮本来就都是由反秦人士组成的。他们大多和张良一样,都跟秦朝或多或少有着国恨家仇,有着个人恩怨。因此,仓海连考虑都没考虑,就直接对张良说道:“这笔生意我接了!”
  
  就在这时,机会来了。前面我们已经说过,秦始皇自从当上皇帝后,空闲多了,便喜欢上了出巡(说白了就是游山玩水)。公元前223年春天,秦始皇开始了第二次大规模的东巡。收人钱财,替人办事。仓海开始策划暗杀秦始皇的行动。
  
  具体策划如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