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历史上令人惊悚的痴
揭秘一生借婚姻追杀努尔
妓女邦交:揭秘春秋战国
历史上的赤壁之战是怎样
唐宋“驻京办”揭秘:官
看历史上各帝王之妻的出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
中国历史上搞多角恋又不
中国历史上最牛气的十大
揭秘:民族英雄杨靖宇牺
最新热门    
 
历史揭秘:死于“方便”的六大倒霉帝王

时间:2010-2-3 14:18:45  来源:不详

数千年来,中国的帝王就有好几百位,而世界上的帝王就更多数不胜数了,因此,帝王之死也是千奇百怪,无奇不有。有的死于壮怀激烈的马上,有的死于刀光剑影的政变;有的惨死在争风吃醋的情杀,有的累死在宫女嫔妃的身边,还有的被自己老婆用被子捂死,而死得最离奇的是因“方便”而死亡的。其实“方便”也叫做解手,在古代叫做“出恭”,或者叫做“如厕”,但不管叫什么,总是让人感到因“方便”而死亡的无疑是最倒霉的人了。纵观世界帝王史,因“方便”而死亡的大概有六位倒霉帝王。



史上第一个因“方便”而死的,是春秋时期晋国的君王晋景公姬獳。



晋景公姬獳,是晋成公的儿子。由于被奸人挑拨陷害而错杀了满门忠烈的赵朔、赵同、赵括全族,而一直心怀不安,总是害怕赵家会有人来寻仇。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有一天晋景公晚上做了个噩梦,梦见一个披头散发、非常气愤和痛苦的人站在面前捶胸顿足地要来索命等等。晋景公非常害怕,吓得汗湿了杯子和枕头。



早晨起来,梦里的景象依然历历在目,于是,

晋景公就请一个名叫桑田的神巫来算算命。桑田半眯着眼睛,一来就掐指一算说道:这是厉鬼缠身啊!大王大概活不到今年吃麦子的时候了。没多久,晋景公就重病卧床,不禁想到,难道自己的命真的跟算命的说的一样?于是,他派人前往秦国请来一个叫缓的名医,为自己看病。但这位秦国名医为晋景公诊治后说,大王之病已经“病入膏肓”了。此时的晋景公只好干脆就尽人事,听天命,但在心里祈求一千一万遍能有什么奇迹发生。



公元前581年仲夏,晋国有几处地方的小麦已经成熟了,晋景公看起来容光焕发,神采奕奕。心情一好,胃也好了,想吃新麦子了,于是,晋景公就叫厨师去煮麦子吃,同时又派人把神巫桑田抓来,告诉他说,你不是说寡人活不到吃新麦子的时候吗?寡人这就吃给你看看!不过,你得先死给寡人看看,谁让你算得不准的!说罢就命人把算命的推出去砍了。



于是,晋景公放下心来准备吃新麦子。说来凑巧,偏偏这个时候晋景公的肚子疼了起来。于是,他连忙跑去上厕所了。刚走进厕所,就感到头疼欲裂,昏昏沉沉,突然支撑不住一头扎进了粪坑,竟然死在里面了。一

向以文笔简洁有力著称的《左传》,仅用了一句话描写这一离奇死亡的事件:“将食,涨,如厕,陷而卒”。晋景公可以说是自有文字记载以来,是第一个在厕所里“方便”时殉难的帝王。



从此之后,“方便”就成了帝王们的最致命的危险时刻。下面还有五位帝王在 “方便”时死亡的一份相关记录:



  一、公元217年4月,罗马皇帝卡拉卡拉率军征讨居住在古波斯北部的游牧民族帕尔特人。8日,他在行军途中下马“方便”时,竟然被他手下的禁卫军长官指使的一名士兵,从背后用匕首将他刺死。



  二、公元1562年11月17日,一个名叫纳瓦尔的中世纪欧洲国家的国王安托万·波旁率领大军围攻鲁昂城。一天,他躲在工事后面正在“方便”时,突然遭到城上敌人短筒火枪的射击,结果中弹而亡。



  三、公元1589年8月1日早上,法国国王亨利三世正在寝宫“方便”。一个多明我派的教士求见,呈上一纸所谓的“重要情报”。坐在“方便”坐椅上的亨利三世接过密信读了起来

,这个教士趁机拔刀,刺入他的小腹,亨利三世伤重不治而亡。



  四、公元1760年10月25日,长期便秘的英国与爱尔兰国王乔治二世在“方便”时用力过猛,心脏病发作而死。



  五、公元1796年11月17日,一生风流的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在国务会议开到一半时如厕“方便”,在厕所突发脑出血而昏迷,三十七个小时后驾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