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北齐历代皇帝武功不凡暴
史上最混蛋的皇帝 梁太
荒淫小皇帝也玩换妻游戏
古代最具真性情的皇帝老
历史上被做成腊肉的“腌
同性恋爱人溺水古罗马皇
累累尸骨垫起了皇帝宝座
唯一杀过三位皇帝的牛人
唐朝皇帝每月最痛苦的九
慈禧太后远胜光绪皇帝?
最新热门    
 
咸丰皇帝酷爱临幸小脚寡妇

时间:2011-06-26 19:58:38  来源:不详

 《清朝野史大观》记载说,一位山西籍的曹姓寡妇“色颇姝丽”,其脚尤其纤小,“仅及三寸”,真是名副其实的三寸金莲。她的鞋“以菜玉为底,衬以香屑”,更显得与众不同,“咸丰帝[注: 咸丰-清文宗,爱新觉罗·奕詝,清朝第九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七位皇帝,年号“咸丰”。道光十一年六月初九日生于北京圆明园之澄静斋,为清宣宗道光帝第四子,母为孝全成皇后钮祜禄氏。]尤眷之”。
咸丰帝之所以不愿长期居住在热河,除了上述的政治苦衷和皇位隐忧之外,还有一点是决不能形诸言表的。咸丰帝虽不是极端荒淫的皇帝,但确是一位风流天子,他留恋北京圆明园[注: 圆明园-圆明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文明的皇家园林。原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由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组成,总称圆明三园。]内的生活。
《孟子·告子下》有言:“食色,性也。”注疏云“人之甘食悦色者,人之性也”。就连孔圣人也说:“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虽没人将其美誉为至理之名言,人生之准则,但既然是古人所言,孔圣人所说,必当也是有其道理的。但凡是性情中人,都不能避免“饮食与美色”的引诱。如柳下惠[注: 柳下惠(前720年-前621年),本姓展,名获,字禽,中国春秋时期鲁国人,中国著名的光棍之一。“柳下”是他的食邑,“惠”则是他的谥号,所以后人称他“柳下惠”。]那样的“坐怀而不乱“者,或许有之,但决不多见。
一般的凡夫俗子如此,文人士大夫[注: 士大夫旧时指官吏或较有声望、地位的知识分子。在中世纪,通过竞争性考试选拔官吏的人事体制为中国所独有,因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士大夫阶层,即专门为做官而读书考试的知识分子阶层。]如此,朝廷王公大臣也是如此,九五之尊的皇帝更是如此。为什么呢?因为皇帝富有四海,不但可以养得起众多的女人,而且可以合法地占有众多的女人;不但可以公开占有众多闭月羞花、千娇百媚的女人,而且这些女人还会主动地向其争宠献媚,投怀送抱。咸丰帝继位之时,刚刚20岁,正是性欲旺

盛、精力充足之年,实在难于免俗,亦同其他封建帝王一样,沉迷于酒色之中。
如前所述,咸丰帝继位之初,确曾有过励精图治、中兴祖业的政治抱负,下过诏,求过言,惩处过因循敷衍的官员。但是,咸丰帝既没有先祖康熙帝[注: 康熙-大清圣祖仁皇帝,名爱新觉罗·玄烨(1654年5月4日-1722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二位皇帝,年号“康熙”,通称康熙皇帝,为中国历史上的成功帝王之一。]那样雄才大略的英武,也没有乾隆帝[注: 乾隆-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清朝第六位皇帝,也是清军入关以来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时生于雍亲王府,为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第四子,母为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坐享先帝之成的福气,自登基之日起,即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双重危机,未得一日之安稳。以太平天国[注: 太平天国,是中国清朝后期由洪秀全所建立的国家,前身为1843年之“拜上帝会”。1851年成立太平天国,1853年3月29日,建都天京,势力遍及中国十省。]为代表的国内起义,英法等国发动的第二次鸦片战争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