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代名女故事 >> 正文
金城公主的故事
千金公主复国壮举付东流
大汉公主西域和亲
千金公主复国壮举付东流
乐昌公主与徐德言破镜重
文成公主和系吐着
升平公主被打成贤妻
同昌公主死后的冤案
关于金城公主的三则故事
召树屯和孔雀公主的故事
最新热门    
 
万春公主梅开二度

时间:2009-7-25 18:51:14  来源:不详
万春公主是玄宗李隆基的小女儿,母亲是杜美人,在后宫粉黛中品级十分低微,也不很受唐玄宗的重视。但杜美人的女儿万春公主,小小年纪便被父皇视为掌上珠,获得格外恩宠,并成为后宫中的一位活跃人物
  为什么万春公主能够摆脱她母亲受冷落的阴影而被唐玄宗喜欢呢?原因全在于她自己,这小姑娘从小就聪明伶俐,相貌甜美,苹果似的小脸儿因为好动总是红彤彤的,水汪汪的大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生性活泼,爱唱爱跳,皇帝父亲常戏说她是番邦进贡来的“洋乖囝’,闲暇时总爱把她抱在膝上,逗她说笑取乐。
  正因为她深受父皇宠爱,所以活泼好动的性格更加发挥得淋漓尽致,常常肆无顾忌地在宫中到处乱问,旁人看了觉得太失检点,但既然唐玄宗都不管束她,其他人谁又敢说半个不字。
  万春公主天资颖慧,跟着老师读书,很善于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人们都称她是“女才子”,十二三岁的年纪,她便能作一手绝妙的诗文。除了读书外,她似乎更喜欢音乐歌舞,曾跟从当时的琵琶圣手张野狐研习音乐,又随宫中著名的舞伎谢阿蛮学习舞蹈,都能很快地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万春公主的青春年华正值唐玄宗开盛世的顶峰时期,唐玄宗喜文学歌舞,因此在宫中设置了左右教坊,专门教习和演奏器乐歌舞;还设有丽正书院,广聚文学之士,作诗论文,宫廷内外文学和音乐气氛极浓。这种气氛正合万春公主的心意,她时常随父皇出入教坊和书院中,参加音乐演奏和歌舞,与知名文人切磋诗文。长安城中谁都知道有这么一位美慧而多才多艺的公主,虽然倾慕者甚多,但竟没有人胆敢攀折,因此已到婚嫁年龄的万春公主的亲事竟耽搁了下来。
  天宝四年秋天,原为寿王妃的杨玉环,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