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北师大版七年级上历史期
北师版七年级期末历史能
刘向荣:如何开发作为课
人教版历史必修2第一单
人教版全国中考历史模拟
人教版历史材料与解析精
人教版历史材料与解析精
人教版历史材料与解析精
人教版历史材料与解析精
人教版历史材料与解析精
最新热门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期末测试题

时间:2007-3-3 14:08:03  来源:不详

一、历史游艺园

(一)事件接龙

1.A.开元盛世  B.活字印刷  C.玄奘西游  D.戚继光抗倭  E.郑成功收复台湾

(二)知识擂台

2.世界三大饮料是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_____。

3.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一座石拱桥是__________________。

4.宋代时,北方以____________为主食,南方以____________为主食,这种饮食习惯一直延续至今。

5.________年,蒙古贵族召开大会,推举_________为大汗,尊称为__________。蒙古国建立。

6.在首领渥巴锡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回归祖国的是______________。

7.北京___________是皇帝居住的地方,是我国也是世界建筑之林的瑰宝。

8.我国明朝卓越的医药学家____________,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写出一部药物学巨著___________。

9.我国四大古典小说是__________、《水浒传》、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从1553年,葡萄牙人攫取在我国_______________的居住权,到__________年12月21日回归祖国,共历时446年。

11.明长城东起____________,西至__________,蜿蜒一万余公里。

(三)精彩四选一

12.古代世界最长的运河是(  )

 A.隋之前的古运河  B.隋运河  C.会通河  D.通惠河

13.“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中的第二个“人”指的是(  )

 A.魏征  B.房玄龄  C.杜如晦  D.姚崇

14.科举制度是在_________逐渐完善的(  )

 A.隋朝  B.唐朝  C.宋朝  D.元朝

15.“和同为一家”是首________领给唐皇书信中的一句话(  )

 A.回纥  B.靺鞨  C.吐蕃  D.南诏

16.隋唐时期,中日交往的著名人物是(  )

 A.玄奘  B.戒贤  C.鉴真  D.崔致远

17.我国四大发明中在北宋时候发明的是(  )

 A.造纸术和火药  B.活字印刷术和指南针

 C.火药和指南针  D.指南针和造纸术

18.澶渊之盟的签约双方是(  )

 A.北宋与西夏  B.北宋与辽  C.南宋与西夏  D.南宋与金

19.《资治通鉴》的主持编写人是(  )

 A.司马迁  B.司马睿  C.司马炎  D.司马光

20.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  )

 A.红海沿岸和非洲东海岸   B.印度洋沿岸和红海沿岸

 C.印度洋沿岸和非洲东海岸  D.榜葛刺和红海沿岸

21.军机处设立于(  )

 A.顺治时期  B.康熙时期  C.乾隆时期  D.雍正时期

22.代表清朝中央政府同达赖、班禅共同管理西藏事务的是(  )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