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儋州市七年级历史期中试
儋州市八年级历史期中试
儋州市九年级历史期中试
新课程历史九年级上模拟
新课程七年级历史段达标
九年级上册世界历史期末
05-06学年上八年级历史
七年级上期历史科期末创
八年级上期历史科期末创
九年级世界历史期末基础
最新热门    
 
八年级(上)历史期末考试试卷01套[北师大版]

时间:2007-3-3 14:13:20  来源:不详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计40分。在每小题所列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1.《国际联盟》将每年的6月3日定为“国际禁烟日”,联合国将6月26日定为“国际反毒日”。这都是为了纪念(      )
A、虎门销烟        B、中国禁烟运动      C、鸦片战争       D、林则徐

2.现在去北京参观圆明园,只能看到大水法和远瀛观等残迹。毁坏这座闻名于世的皇家园林的侵略强盗是 (     )   
A.英国侵略军       B.法国侵略军         C. 英法联军       D.八国联军

3.在中国近代史上,携带棺材行军,誓死抗击俄国侵略,收复新疆的清朝爱国将领是(    )
A、邓世昌          B、左宝贵            C、林则徐         D、左宗棠

4.著名史学家陈旭麓认为洋务运动“迈出了中国近代化的第一步”,其根本原因在于(    )
A、洋务运动创办了第一所新式学堂
B、洋务运动把西方先进生产力引入中国
C、洋务运动建立了中国第一支近代化海军力量
D、洋务运动开办了一些民用工业

5.辛亥革命最伟大的历史功绩是            (      )
A、一次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B、它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
C、建立了中华民国。                     D、颁布了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性质的宪法。

6.近代中国面临着严重的民族危机,无数仁人志士都在探索救国救民的出路,下列选项搭配正确的是 (      )
①林则徐、魏源——新文化运动          ②李鸿章、左宗棠——洋务运动
③康有为、梁启超——戊戌变法          ④孙中山——辛亥革命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7.“学生罢课半月,政府不惟不理,且对待日益严厉。乃商界罢市不及一日,而北京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