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0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0
2006年浙江省苍南县《历
2006年浙江省苍南县《历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历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历
浙江省嘉兴市关于《历史
吉林省东丰县《历史与社
《历史与社会》(七上)
《历史与社会》(七上)
最新热门    
 
《历史与社会》(七上)期中调测卷

时间:2011-03-13 17:31:23  来源:人教网(www.pep.com.cn)

转眼间半学期过去了。您学得愉快、收获丰厚吗?鼓起您的勇气,拿起手中的笔,放飞您的思维,细心而认真地答卷,将您的收获展示出来,让我们共同分享您的喜悦吧!

我们的试卷分卷一和卷二两部分,请您把所有的答案做在答题卷(卷二)的相应位置上。

卷 一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请你把正确的答案填入卷二相应的表格中)

1. 区域之间有相互合作与联系。上虞市城区的教师到偏远山区支援教育,这主要属于不同区域间的(   )。

  A.文化联系  B.经济联系  C.特产联系  D.信息联系

2. 海峡是海上的交通要道,位于东南亚的马六甲海峡沟通的两大洋是(   )。

  A.印度洋和大西洋  B.太平洋和北冰洋

  C.印度洋和太平洋  D.太平洋和大西洋

3. 下列社区为典型的科技社区的是(   )。

  A.王府井  B.南京路  C.杭州市  D.中关村

4. 咱们社区举行群众文体活动,我们应该(   )。

  A.嘲笑、讽刺  B.不闻不问  C.积极参加  D.冷眼旁观

5. 早晨,当我们面对太阳站立时,风从右肩吹来,这风是(   )。

  A.东风  B.南风  C.西风  D.北风

6. 下列属于地图“语言”的是(   )。

  A.赤道  B.经线  C.纬线  D.方向

7. 东半球和西半球划分的界线是(   )。

  A.0°和180°  B.本初子午线圈  C.20°W和160°E  D.20°E和160°W

8. 地球上的大洋,按面积从大到小排列,依次为(   )。

  ①大西洋 ②印度洋 ③太平洋 ④北冰洋

  A.③①②④  B.③①④②  C.①②③④  D.②①③④

9. 世界上纬度最高的大洲和大洋是(   )。

  A.亚洲和太平洋  B.北美洲和北冰洋  C.南极洲和北冰洋  D.南极洲和印度洋

10. 小明朝正北方站在操场上做操,向右转了0°这时他面向

  A.正东方向  B.正南方向  C.东南方向  D.西北方向

11. 由三个大洲包围的大洋是(   )。

  A.太平洋  B.大西洋  C.印度洋  D.北冰洋

12. 世界四大洋中,你认为跨经度最多的洋是(   )。

  A.太平洋  B.大西洋  C.北冰洋  D.印度洋

13. 处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的大洲是(   )。

  A.非洲  B.大洋洲  C.欧洲  D.北美洲

14. 我国四大海中纬度最低、面积最大的是(   )。

  A.东海  B.南海  C.渤海  D.黄海

15. 我们上虞的气候类型是(   )。

  A.热带季风气候  B.亚热带季风气候  C.地中海气候  D.温带季风气候

16. 一年中盛行风向随着季节发生明显变化的风,被称为(   )。

  A.季风  B.夏季风  C.冬季风  D.飓风

17.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分布在(   )。

  A.亚马孙平原  B.撒哈拉沙漠  C.长江中下游平原  D.海南岛

18. 与我国相邻的15个陆上邻国中,人口最多的邻国位于我国的(   )。

  A.西南部  B.北部  C.南部  D.西北部

19.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   )。

  A.4个  B.5个  C.6个  D.7个

20. 在我国众多的岛屿中,最大的是(   )。

  A.台湾岛  B.海南岛  C.崇明岛  D.舟山岛

21. 季风气候有利于农作物生长的条件是(   )。

  A.冬季多雨  B.终年多雨

  C.高温期与多雨期不一致  D.高温期与多雨期一致

22. 人口疏密的不同可以用以下哪种方式表示? (   )

  A.人口自然增长率  B.人口密度  C.人口数量  D.人口增长数量

23. 我国56个兄弟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   )。

  A.维吾尔族  B.壮族  C.蒙古族  D.藏族

24. 中国明朝时明成祖曾派著名航海家郑和七次下西洋,郑和航海途中必经的海峡是(   )。

  A.马六甲海峡  B.直布罗陀海峡  C.霍尔木兹海峡  D.英吉利海峡

25. 我国著名的一条人口地理界线是指(   )。

  A.黑河—腾冲  B.秦岭—淮河  C.长江  D.“三北”防护林

26. 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区是(   )。

  A.贵州省  B.云南省  C.广西  D.新疆

27. 我国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   )。

  A.东北、华北、西北地区  B.东南、西南、西北地区

  C.东北、西北、西南地E   D.华东、东北、华北地区

28. 我国民族分布的明显特点是(   )。

  A.大杂居、小聚居  B.大杂居、大聚居

  C.大杂居、不聚居  D.大聚居、不杂居

29. 下列对山区的认识,你认为正确的是(   )。

A. 山区条件太艰苦,特别是交通不便,所以无法开发建设

B. 山区虽然资源丰富,但经济发展比较缓慢,所以我们要合理地开发建设山区

C. 山区有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泉水,是旅游的好地方,所以不用再开发建设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30. 治理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首先要(   )。

  A.加固黄河大堤  B.跨流域调水

  C.中游的水土保持和植树造林  D.修建水库

《历史与社会》(七上)期中调测答题卷

卷 二

题 号

(1—30)
总 分
结分人
31
32
33
34
35
得 分
 
 
 
 
 
 
 
 
阅卷人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1分,共30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请你把正确的答案(选项)填入下列相应的表格中)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答案

 

 

 

 

 

 

 

 

 

 

 

 

 

 

 

题号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答案

 

 

 

 

 

 

 

 

 

 

 

 

 

 

 

二、非选择题(本大题共70分)

31.“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读中国政区图,结合所学的知识回答:(21分)

(1)我国面积最大的省区是 (   ) (1分)

  A.黑龙江  B.内蒙古  C.西藏   D.新疆

(2)根据图上数码,请你填出相应的省区简称(8分)

  ①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__③____________④____________

  ⑤____________⑥____________⑦____________⑧____________

(3)下列省份与图上对应的海,请你用直线连接起来(6分)

浙江         a

辽宁         b

广东         c

山东         d

(4)图上a是___________海,b是___________海,c是___________海,d是___________海。(4分)

(5)你学校所在的省区是___________。(1分)假期里,你如果乘火车到省城(省行政中心)去旅游,应走哪条铁路干线? ___________ (1分)

32.王明和李鹃是好同学,他们一个在王庄,一个在李村,都在滨海中学读初一。结合下图,请你回答以下问题。(10分)

(1)在李鹃生活的社区中,具有文化功能的是 (   )(2分)

A.李村  B.商店

C.学校  D.果园

(2)图上河流的流向是___________。(2分)

(3)图上a处与b处比较,哪处地势比较平坦?哪处地势比较陡峭?并请你说说理由。(4分)

 

 

(4)王明同学从位于王庄的家里到学校的路程,图上距离是1.5厘米,请你算一算实地距离是多少千米? ___________(2分)

33.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0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区域名称。(4分)

  A.______________

  B.______________

  C.______________

  D.______________

(2)在我国四大地理区中,降水少,沙漠分布广的是______________;气候高寒、人口最稀少的是______________;受海洋影响最大、以水田为主、全国最重要稻米产区是______________;我国最主要的小麦产区是______________。(4分)

(3)图中A、D两区的大致分界线是______________。(2分)

34.仔细读“沿北纬32°线我国地形剖面图”,回答:(12分)

(1)①______________高原 ②______________盆地

③______________平原 ④______________海(4分)

(2)从图上可看出我国的地势特点是:______________ (4分)

(3)请简要说说这种地势特点对我国的河流和降水的影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分)

35.请你填一填下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大洲、大洋的名称和数码所代表的相应国家等内容。(17分)

(1)大洲:A__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__,C______________,D______________

(2)大洋:E______________,F______________,G______________。

(3)国家:1____________,2___________;3____________,4____________,5______________

(4)运河:a__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__

(5)海峡:M______________,N______________,P______________。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