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0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0
2006年浙江省苍南县《历
2006年浙江省苍南县《历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历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历
浙江省嘉善县《历史与社
浙江省嵊州市浦口中学2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历史
浙江:高中历史学科建设
最新热门    
 
浙江省嘉兴市关于《历史与社会》七年级期末考试有关事项

时间:2011-03-13 17:31:28  来源:人教网(www.pep.com.cn)

各县(市、区)教研室:

  为研究、探索新课程合理有效的教学评价机制,逐步改革学习考试方法,本着“先突破,迈小步,不停步”的精神,根据本学期初县(市、区)社会教研员海盐会议上研究商定的方案,对本学期嘉兴市《历史与社会》七年级期末考试有关事项提出如下意见,请通知各学校作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一、考试范围

 

  《历史与社会》七年级期末考试的命题范围以《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二)》为依据,《历史与社会》七年级上册教材为参考,实行开卷考试。卷面成绩100分+附加题得分。考试时间90分钟。

 

二、考试内容

 

参考《历史与社会》七年级上册教材内容的占70%;为了引导师生重视教学过程而设置的考查通过社会调查获取有关知识的内容占10%,(主要考查与调查报告相关的问题);20%是《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二)》要求的教材以外内容。试卷还设置了附加题,学生可以自己决定是否做。

 

三、评卷

 

老师在评卷时必须检查该学生有无本学期撰写的调查报告1份。没有调查报告的,“考查通过社会调查获取有关知识”的题不能得分。本题的赋分依据是:调查报告的质量和相关考查题的答题情况相结合,前者占80%,后者占20%。所以,学生在交期末考试卷的同时,必须将社会调查报告1份连同试卷一起上交。调查报告以调查学生生活的社区中印象最深、感受最强烈的人和事或发展变化的内容为主。

 

                                    嘉兴市教育局教研室

                                    2003102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