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岷江:历史课堂教学的色
刘桂英等:高三历史教学
周长森:高中历史教学研
佚名:高一学生历史课堂
孙才周:高中新课程课堂
何大灿:高三历史教学中
周长森:高三历史教学的
庞友海:高三历史复习教
兴化一中历史组:高三历
杨甘霖:高中历史探究活
最新热门    
 
浙江:高中历史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09-11-2 20:36:01  来源:浙江

 

浙江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分会

09换届年会暨高中历史学科建设研讨会

在浙师大附中召开

 



 

2009年10月26日至29日,浙江省教育学会历史教学分会换届年会暨高中历史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浙师大附中隆重召开。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副书记季芳,金华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吴惠强,金华市教研室副主任朱昌元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学会名誉会长、浙江大学金普森教授也专程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省历史教学研究会理事、会员、历史骨干教师、有关专家共200多人。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会上,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副书记季芳作大会开幕致词和重要讲话,金华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吴惠强和浙师大附中常务副校长何通海分别代表金华市教育局和浙师大附中致欢迎辞。

大会听取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长吴高泮所作的四年来省历史教学研究会工作回顾与总结;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理事,推选浙江大学计翔翔教授为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省教研室高中部主任、历史教研员周百鸣老师为学会秘书长;周百鸣老师对学会今后工作做了规划报告。

大会安排了四节高中历史新课程教学示范课。四节教学示范课的执教者都是我省各地的名师或学科带头人,是中年骨干教师的精英,他们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浙师大附中陈亚利老师上的课循循善诱,功力深厚;宁波李惠利中学韩文莲老师上的课通俗易懂,情感充沛;嘉兴秀州中学周崴老师上的课环环紧扣,逻辑严密;杭州二中黄怀球老师上的课视野开阔,内化生动。相信这四节示范课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我省历史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深入推进高中历史新课程改革。还值得一提的是,师大附中大型微格教室的建设,为大会示范课提供了先进技术和现代化教学环境的有力支持。

本次大会开展了高中历史学科建设的经验交流。温州二中、浙师大附中、嘉善高级中学历史学科组的学科建设实实在在,富有成果,他们的历史学科建设的经验与成果值得在我省推广。

本次大会学术性强。大会期间,新任会长、浙江大学计翔翔教授作了《世界历史漫谈》报告;学科考试测量评价研究专家、华东师范大学聂幼犁教授作了《历史教育测量与评价》讲座;高中历史课标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朱汉国教授作《中国近现代社会生活史》讲座。大学名师们的学术讲座使代表们深感获益非浅。

周百鸣老师在大会总结中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学术高品位的大会,理论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示范性强的大会,也是一次付出了许多心血和辛勤劳动、准备充分的大会;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非常成功,对深化高中历史新课程改革,推进高中历史学科建设,促进学科教学的轻负担高质量有很大意义。周百鸣老师还代表会议主办单位省教研室和学会及全体与会代表对会议承办单位浙师大附中为召开这次省历史学科大型会议所给予的全方位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对金华市教研室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陈亚利老师在上课

 

 

 



 

韩文莲老师在上课

 

 

 

 



黄怀球老师在上课

 

 

 



 

周葳老师在上课

 

 



 

听课教室的形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