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0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00
2006年浙江省苍南县《历
2006年浙江省苍南县《历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历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历
浙江省嘉兴市关于《历史
浙江省嵊州市浦口中学2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历史
浙江:高中历史学科建设
最新热门    
 
浙江省嘉善县《历史与社会》七年级上期中测试卷

时间:2011-03-13 17:31:10  来源:人教网(www.pep.com.cn)

 学校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选择题(40分)

1.杜鹃生活的杜鹃小区小商品超市开业了,杜鹃很高兴,因为小区又增添了

  A.政治功能      B.经济功能      C.文化功能

阅读下图,回答2~4题

 

2.你认为王村是

A.农村社区     B.城市社区     C.高科技园区

3.       图中学校在果园的

A.东南方     B.西北方     C.西南方

4.       图中清阳河可以用什么颜色表示

A.绿色     B.黄色     C.蓝色

 

阅读下面材料,回答5~7题

实验中学历年级(1)班准备搞一次登山活动,活动地点选在郊区的鸡冠山。

5.     他们应该准备的地图是

  A.政区图     B.等高线地形图     C.土地利用图

6.     为安全起见,登山路线应设在

  A.缓坡     B.陡坡     C.山沟

7.     同学在登山过程中发现山上蕴藏着丰富的

  A.耕地     B.森林资源     C.化学资源

8.     世界上海洋和陆地的比例是

  A.各占1/2     B.陆地占2/3     C.三分陆地七分海洋

9.     世界上最大的洲是

  A.非洲     B.亚洲     C.南美洲

10.下列三幅图中,属于山地的是

      

       A                   B                    C

11.杰克说:“我们这里的气候全年都很寒冷,积雪不会融化。”这种气候是

A.亚热带季风气候     B.地中海气候          C.寒带气候

12.有一个地方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分布区,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这个地方是

A.亚马孙平原         B.非洲热带草原        C.撒哈拉沙漠

13.分布在亚洲东部.东南部的主要人种是

A.白种人             B.黄种人              C.黑种人

14.下列属于发达国家的是

A.中国               B.澳大利亚巴西

15.在地球仪上,纬度30°,经度0°的地方有

A.一个              B.两个                C.三个

16.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

A.第一位            B.第二位              C.第三位

17.我国的人口分布特点是

A.均匀分布          B.大杂居小聚居        C.东密西疏

18.有一个民族的人民居住在平均海拔高度达4千米的高原上,喜食糌粑和青稞酒,献“哈达”是他们最常见的一种礼节。这个民族是

A.回族              B.藏族               C.维吾尔族

19.中国是多山的国家,下列对于山区的认识,你认为正确的是

A.山区条件太艰苦,特别是道路.交通不便,所以无法开发建设。

B.山区有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泉水,是旅游的好地方,所以不用再开发了建设。

C.山区虽然资源丰富,但经济发展较缓慢,所以我们要合理地开发建设山区。

20.在东部季风区,习惯上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是

A.秦岭-淮河         B.长江               C.黄河

.非选择题(60分)

21.阅读《历史与社会图册》第20~21页“中国行政区划”,回答:(7分)

1)图中表示杭州市的图例是         

2)乌鲁木齐在杭州的          方向;

3)测量杭州到乌鲁木齐的直线距离,算一算两地之间的实际距离;    

 

 

4)杭州的纬度约是             ,属于             (高纬度.中纬度.低纬度);

     杭州的经度约是             ,属于             (热带.温带.寒带)。

22.  读下面欧亚大陆图,填空:(15分)

1)A.        洋;B.         洋;C.        

2)D.        洲;E.         洲;F.          山脉

3)图中G所在的是          半岛,在这里你能看到怎么样的自然景观?

 

 

 

4)图中H是         国家,L是        国家,从海陆疆域方面看,两国有什么不同?

 

 

23.读课本第33页图2-26“北极熊在示威”,回答以下问题(10分)。

1)这段材料中的国际性组织是什么?

 

 

2)请你谈一谈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

 

 

3)这个材料反映的是什么问题?面对这个问题,你认为人们还可以采取什么措施?

 

 

 

 

24.读图填空(13分)。

 

1)邻国:A.         ,B.         ,C.          

2)省区:D.         ,E.          ,F.          

3)海域:G.       海,H.        海;

4)河流:I.         ,L.         

5)地形区:M.        高原;N.        盆地;O.         平原。

 

25.嘉善某中学《历史与社会》兴趣小组决定用所学的知识来写一篇论文,题目是《我的家乡》,现在请你为他们提供一些资料:(8分)

1)嘉善位于         省的       部;

2)嘉善的地形类型是                    

3)嘉善的气候特点是                    

4)嘉善的主要农作物是                ,特产是             

5)通过沪杭高速公路嘉善可以到达         市,         市。

 

26.绘制一幅世界大洲分布图。(可以用几何图形表示)(7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