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王叶军:同课异构优化听
导入:同课异导 彰显魅
李翰:我的第一节历史课
李翰: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李翰:学生就是这样被教
李翰:写写我的2008年
你知道吗同治是慈禧害死
最新热门    
 
李翰:同抄袭现象作斗争

时间:2009-10-18 17:11:12  来源:李翰
 


李翰,男,四川仁寿县人,2004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现任教于广东省罗定中学(原中华民国广东省立第八中学)。

有的历史教师抄袭成性,连个高考备考会的发言都要抄袭 

12月16日下午我去市里参加了市教研室组织的09年高考备考会。会议请了两位教师做备考发言:一位是我们罗定中学历史科的王科长,第二位是另外一所中学的老师(本着做人要厚道的原则,我就不提这位教师的真实姓名)。王科长对09年高考备考谈了很多自己建设性的意见。第二位老师的发言,业内人士都知道抄袭了别人的,具体说来就是抄了华附的黄永友老师的。当然引用别人的东西可以但是必须说明出处,这是最基本的学术规范。难道连这个都不懂?这是不尊重作者的基本劳动成果。该教师在发言中还做故做高深,开口闭口我怎么样认为,好象都是自己的东西似的。整个课件,我看只有名字是他自己的。不知道现在的教师怎么了,连个备考发言都要抄。自己不懂就不要装懂,不懂讲就不要讲,把别人的东西抄来还个名字就变成自己的了,和盗窃有什么区别。简直是在忽悠我们听讲座的老师,我们大老远跑去,听完都下午五点过了,又饿着坐1个多小时的车回到罗定。简直是侮辱人,下次如果还有此人参加的备考会议,我拒绝参加。我对这种抄袭的行为简直是深恶痛绝,记得去年我发表了两篇关于高考历史试题对时间和空间考查的类型和规律的文章,其中一篇还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中学历史地理教与学》转载,后来江苏一位教师把我的两篇文章合为一篇作为他文章的一部分约500字发表在《中学历史教学》上,也不说明任何出处,我当时在我的博客上骂了他后,他赶紧发了封邮件道谦,还请我把博客骂他的文章拴掉。为了给他点面子,我最后真的拴掉了博客上揭露他抄袭的博文。这些人真可恨。

   
早晨听我们科长说,市教研员起初准备把他们两人的讲座传到某博客上的,后来又告诉王科长,只传王科长的上去,另外位教师的就不传了。我们推测,可能教研员也发现了这个问题。

   
为了不冤枉好人,我刚刚打电话向华附的黄老师求证了。

  
这个人我还是很熟悉的,因为他曾经抄过我两篇博文(真的是抄袭成性),后来此人的学生还到博客上来骂我,真是笑死人。现在把华附黄永友老师的讲座课件放在一起对比,大家就一目了然了。另外,把这次会议的简报也放在后面。

1,华附黄永友老师的讲座课件,请点击:http://gdldzx/fpsoft/upfile/2008121821393373499.ppt

2,该教师的发言课件,请点击:UploadFiles/2008/12-19/1219345554.ppt

3,16号备考会议简报:

 

云浮市2009年高考历史学科备考研讨会内容述评

      
市教育局教研室

              
2008年12月16日下午,云浮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学科在邓发纪念中学召开了云浮市2009年高考历史学科备考研讨会,会议由罗定中学王光亮老师,邓发纪念中学**老师作了专题发言,邓发纪念中学主管高三工作的杨再华副校长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云浮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学科教研员主持会议并作了简要总结。

王光亮老师的发言围绕“过去两年高考历史试题简要分析”,“必修模块考查重点及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关于备课中的几点思考”,“罗定中学高三备课组的具体做法”等内容作了发言;**老师围绕“2007—2008年高考试卷分析”,“三年来高考备考的体会与反思”等内容作了发言。两位老师结合一些实例从不同角度对高考备考工作作了全方位的阐述,有较好的启发和导向作用。杨校长高度评价了云浮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学科所做的工作,对邓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介绍了邓中高考备考的做法:围绕“打造一支高三团队”,“学生的驱动力问题”,“备考策略”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对历史学科的备考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市教育局教研室历史学科教研员高飞围绕“找准高考备考的依据”,“提高课堂效率”,“注意联系现实”,“加强集体教研”等内容作了总结。在学期末,学年中段召开这次研讨会时机较好,既总结了本学期的学科备考工作,又对下学期的工作有较大的导向作用,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