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材资源 >> 正文
德国人为什么选择了阿道
联系•渗透•
韩健平:为历史学辩护—
高中新课程人教版教材课
乡居•镇居•
《中西封建社会比较研究
《郭店‧緇衣》考
TARİHTEN BUG&Uum
马克•波斯特:用
历史•历史观R
最新热门    
 
9•11如何写入美国教科书?

时间:2009-10-18 17:29:22  来源:未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9·11的恐怖分子劫持飞机直奔纽约世贸双塔和五角大楼时,美国的教育界当时正在进行两年一次的社会学习科目教科书的修改和更新工作。现在转眼已有两年,教科书更新工作重又开始,一个最重大的问题是如何将9·11恐怖主义袭击美国,这样影响重大而还在冒着硝烟的事件,写入美国教科书。美国几家主要的教科书出版者目前争议重重。

 

一些编辑选择在撰写这段历史时拒绝加入世贸双塔和五角大楼的照片,他们说这是因为会有一些学习这段历史的孩子在这次袭击中失去他们的亲人。他们说,睹物思人,即使只是刊登这些建筑物的照片也会撕开那些已经历经人生不幸的孩子心头的创伤。

 

为小学提供教科书的出版上思科特·傅里斯曼在他们提供的版本包括有和没有世贸大楼的纽约市风景线对比照片,以及手举美国国旗的消防队员和那些冲到第一线抢救受难者的消防队员和警察。

 

主要的教科书出版者霍特、莱恩哈特和温斯顿决定在他们出版的高中教科书读本《美洲国家》中拿出六页作为“改变世界的一天”的9·11专题。唯一的图片是以自由女神为图片主体、背景是几乎被浓烟遮蔽的曼哈顿。这家出版社的执行编辑罗伯特·维恩科说,“我们希望照片不仅显示事件的发生,还希望这些照片可以激发爱国情感。” 霍特、莱恩哈特和温斯顿也是初中教科书读本《自由的召唤》的出版者。

 

霍特公司的教科书没有讲述国际恐怖主义的大背景,他们的编辑认为这样适合课堂教学。“我们这里讲述的事件也是人们现在记忆犹新的的故事,”维恩科说。他说,“十五年后,我不觉得人们还会记得人们是如何从世贸摩天大楼上坠落的惨状,而是小布什总统的讲话,前任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所作的。他们会记得纽约市的消防队员和警察以及他们所作出的牺牲。”

 

另一家主要的教科书出版者麦克道格尔·李特尔在撰写这段历史时则选择更加形象的表述方式。麦克道格尔·李特尔为八年级(相当于中国初二)学生准备的的“创造美国”和为高中学生的“美国人”中关于9·11的一章“对恐怖主义宣战”有十四页之多。麦克道格尔·李特尔的教科书包括9·11惨剧发生前的世贸双塔,而恐怖主义袭击后的还冒着浓烟的世贸大楼废墟和五角大楼。

 

    “你能怎么讲这个故事?”麦克道格尔·李特尔公司的主任编辑克利斯.约翰逊说。“我们过目了几百张照片。我们最后选中的照片我们觉得既讲述了事件的发生,有体现了城市被摧残的程度。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肯定不会放那些记录绝望的人从世贸双塔上坠落、让人毛骨悚然的照片。”9·11刚过后麦克道格尔·李特尔出版的教科书从文字上记载了一些死难者是自己从摩天大厦上跳下来的。他们还花了整整一页记述了一位飞行员在9·11惨剧发生后的一个月告诉乘客该如何武力制服任何企图劫机的人。目前他们准备在更新教科书时删除这两处描写。约翰逊编辑说,“我觉得现在故事有些改变。现在我们进入了伊拉克,推翻了萨达姆侯赛因政权。我觉得现在应该强调的重点有些改变。”

  (来源:华盛顿观察/陈雅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