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学研究 >> 正文
初中中国古代史开卷开放
华师版中国历史第一单元
华师版中国历史第二单元
七年级《中国历史》上达
八年级《中国历史》上达
七年级中国历史期末创新
中国历史:七年级期末复
中国古代史及世界史综合
中国古代史及世界史综合
宜昌市南阳中学中国史总
最新热门    
 
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十大历史人物

时间:2009-10-18 17:56:56  来源:佚名
 

主题: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十大历史人物
 
1,孔子
他为一民族整个的封建的历程确定了包括:文化,思想,道德等全方位的规范法则。即使身处21世纪的我们已然能体会,这位先哲对我们华夏文明的原创力。

2,赢政。
正是从他开始我们有了皇帝这样的一个概念,也正是由他开始我们有了统一这样的概念。

3,毛泽东。
他的思想,他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学全才,以及他的性格都是我们民族不可多得的才富,更重要的是,正是他和他的战友把中国从死潭中拉出来带入了正轨。

4,老子

老子是中国历史上最了不起的哲人,而且他的以“无为”为核心的哲学思想已传播到了这个星球上的各个角落,老子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5,孙中山。

他是我们的国父,是中国近代化的开创人,正是他为我们推翻了背负在我们民族身上漫无边际的封建历程,从此我们有了共和和民主。

6孙武。

《孙子兵法》的著作者,他是整个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军事思想家。他的军事思想,军事法则几乎指导了地球上曾经发生过的所有战争。

7,屈原。

他天才似的诗歌陶醉着一代代的炎黄子孙,他的爱国主义已在他曾经生活的土地上发扬,并成为这个民族最高尚的道德之一。

8,武则天。
她对我们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女皇帝那样简单,在男权至上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里,她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种震憾。

9,林则徐。

没有任何的一位中国人有他的那样的眼光和勇气,他的事迹,成了这个民族最动听的英雄传说,林大人,是这个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记忆。

10曹雪芹及他的《红楼梦》。
正是他用一部小说为世人描绘一个民族最细腻动人的至美情感。并发展生了一门不朽的学问-红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