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从外来语看日本对外国文…
古书证明中国人发现钓鱼…
日本考古人员发现奈良时…
日本奈良获赠梁思成铜像…
记录捕杀海豚电影在日本…
日本网友推崇《孙子兵法…
日本僧人15年为战争谢罪…
人气漫画家夏达日本签售…
珍贵史料揭露日本军国主…
日本哲学家东浩纪《量子…
最新热门    
 
日本草根“郭敬明”:山田悠介

时间:2010-9-2 10:44:21  来源:不详
  去年12月面世的新作也叫《阿凡达》

  在最近日本媒体对年轻读者进行的人气作家网络评选中,新生代作家山田悠介脱颖而出位居榜首。这位年龄和长相都与郭敬明十分相近的80后作家,何以受到日本年轻人如此的青睐?

  山田悠介生于1981年,高中毕业后一边打工一边开始写小说。与日本文坛诸多作家动辄毕业于早稻田大学不同,山田悠介既无学历又无门路,可谓一介“草根”。20岁时,他用借来的钱自费出版了处女作《夺命捉迷藏》,不料这部都市恐怖小说深受广大年轻读者的喜爱,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30万册,使他一跃成为畅销作家。

  山田悠介走的是“恐怖路线”。如他的代表作《云霄飞车》,写的是主人公和恋人到游乐园约会,乘上云霄飞车后,在行驶到最高点时突然停了下来。广播里要求游客参加“垂吊比赛”,每个人轮流从座位上掉下来,只有手臂吊在安全杆上,直到最后一个人为止,如果违反规则,将会被狙击队射杀。于是,一场最恶劣的死亡游戏开始了……

  山田悠介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人气度,与日本年轻人的阅读取向有关。作为“远离活字”的一代,他们特别喜爱与动漫和游戏结缘的轻小说。山田被认为是有着强烈轻小说意识的作家。山田悠介的小说又与游戏紧密联系在一起,使人在阅读之外还能得到娱乐和“练脑”的乐趣。

  山田悠介的新作恰好与时下热遍全球的电影同名,也叫《阿凡达》(Avatar)。小说写的是在班级里最老实的道子到了高二才有了自己的手机,班里的“女王”妙子强迫她加入SNS网站上的“AvaQ”小组。道子每天的生活由此发生彻底的转变。为了“阿凡达”的荣耀,道子不惜劫财、杀人,进而将自己整容为“阿凡达”,计划通过“阿凡达”操控全日本。《阿凡达》自去年12月面世以来,一直在日本畅销书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戴  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