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现代汉语规范词典》…
360万年前原始人化石被…
中国少儿出版“走出去”…
甘肃参加俄罗斯“汉语年…
微博小说重拾汉语之美?…
新节目弄“博士秀”?崔…
“走进虎的世界”摄影展…
学者:汉语不会消亡 也不…
浅析汉语别称词的显性文…
禁用外语缩略词是为纯净…
最新热门    
 
汉语“走出去”是件大好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做客光明网

时间:2010-9-6 10:45:29  来源:不详

编者按

 

  近年来,“中国文化走出去”已成为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应该拿什么样的文化“走出去”?我们又有哪些成果和举措、还面临着哪些问题和挑战?近日,教育部对外汉语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走进光明网,与网友一同分享中国文化的魅力。

 

 

 

许琳正在接受光明网采访 唐斌摄

 

经济增长引发汉语热

 

  光明网:大家都知道,国外最近掀起了一个汉语热,我们为此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许琳:对外汉语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为汉办)只有150多名员工,大家都在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加点。我们的晚上是西方国家的白天,我们国家周边有孔子学院的国家有20多个,但离我们最远的国家智利,却有整整12个小时的时差,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值夜班,大家白天晚上都要工作,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不能完全满足外界的需要。

 

  光明网:国外学习汉语的热情非常高涨,引起这个汉语热的热潮原因在哪里?

 

  许琳: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中国经济快速持续地增长。近两年来,全球化的金融危机使各个国家在经济上遇到了很大困难,而中国情况却相对比较乐观。他们十分想了解中国为什么经济持续增长,为什么中国30年来发展得这么快,为什么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都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外,他们说中国30年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年的路。

 

  光明网:您刚才谈到经济发展是汉语热的首要因素,您认为有没有文化的原因吸引他们?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