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文明外衣下的野蛮:唐朝…
追逐原始文明的“逆行精…
奢侈品披上文学的外衣 …
风水何时脱去玄学的外衣…
王岳川:中国文化是“三…
联合国世界文明对话:儒…
研究麦田圈是解密外星文…
“万国建筑”诉说文明:…
中华之源与嵩山文明研究…
郑州成立嵩山文明研究会…
最新热门    
 
文明外衣下的野蛮:唐朝强大国家机器下的酷刑(2)

时间:2010-9-8 10:53:43  来源:不详
现在许多人对唐朝认识是肤浅的,读得唐史越多,对唐朝越了解越认识到它的丑陋。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政权最不稳定的朝代,正如大儒王夫之在《读通鉴论》中所说:“唐自高宗以后,非弑械起于宫闱,则叛臣讧于肘腋,自开元二十余年粗安而外,皆乱日也。”唐朝是大部分时期战乱的年代,司马光评论:“祸乱继起,兵革不息,民坠涂炭,无所控诉,凡二百余年。” 

    十、无罪之刑
 
    唐朝本身就如同一个大监狱大牢房,人民在唐朝社会受尽磨难,无罪而受尽刑法。
 
  唐朝有一大半时间国家处在被异族凌辱欺负的时期,突厥、契丹、吐蕃、南昭、回纥都曾几万几万的掠夺唐人,甚至连西原蛮这样的广西野蛮小邦也曾掠走唐朝几万人。这样的事情真是无以言语。唐朝人民生活在动荡之中没有基本的人身安全保障。
 
  唐朝是像安禄山一样没文化粗野武夫的天堂,正处在野夫横行的野蛮落后时代。顾祖禹在《读史方舆纪要》在中说:“(唐)自肃宗以来,大盗内讧,夷蛮外扰,郊圻之间,衅孽屡作。”这些粗野武夫建立的邪恶的国家机器残酷的统治剥削着可怜的人民。唐朝人民不止受严重的剥削,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负担痛苦是劳役、兵役,就是无援无故的被拉到战场去送死。因为邪恶武夫政权国家机器过于强大,唐朝人民往往不敢造反。唐朝人民虽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但不敢怒也不敢言,实在过不下去了就逃亡深山老林,或叛逃国外。在人吃人的唐朝人还不如狗,五斤人肉才抵得上一斤狗肉。狗肉每斤五百钱,人肉每斤只一百钱。“城中食尽,冻馁死者不可胜数,或卧未死肉已为人所割。市中卖肉,斤值钱百,犬肉值五百。”唐朝官军竟然抓住数十万唐朝百姓卖与贼为食,读之凡是有半点人性的中国人无不怒发冲冠,为唐朝可耻、恶心!!!“时京畿百姓皆寨于山谷,累年费耕耘,贼坐空城,赋输无如,谷食腾踊,米斗三十钱,官军皆执山寨百姓,鬻于贼为食,人获数十万。”
     
  众所周之五代十国时期刑罚残酷,有决口、灌鼻、割舌、所筋、折腔、刀锯、肢解、刳剔、炮炙、烹蒸等酷刑,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酷刑大多产自唐朝。五代只是唐朝割据的延续,五代十国时期记载的各种残酷刑罚大部分是继承于唐朝,五代十国的国君的前身都是唐朝割据军阀,他们运用的暴行大部分是继承于唐朝的。“缚遣推囚名御史,狼籍囚徒满田地。”“贪吏无所惩畏,死者衔冤无告。”这些都是唐朝大部分时期真实的写照,如此多的令人发指的恶刑只有酷吏,武夫流寇,盗贼,才下得了这种毒手。
 
  唐朝也是中国恶吏最盛行的时代,“招集无赖数百人,令其告事,共为罗织,千里响应” ,而恶吏施展才华的地方当是牢狱。唐朝来俊臣、硃南山、万国俊等酷吏所撰写的《罗织经》是人类有始以来第一部邪恶智慧与势力的集著,是酷吏黑暗政治制造冤狱的经典总结,是酷吏们赤裸裸的施恶大胆而自豪的告白。“死之能受,痛之难忍,刑人取其不堪。士不耐辱,人患株亲,罚人伐其不甘。”“事不至大,无以惊人。案不及众,功之匪显。” 这些《罗织经》名言实在令人胆寒,《罗织经》的出现在中国文明史上是个永恒的污点,一个文明社会是产生不了这种丑陋的东西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