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显示器促销活动总结  工…
甘肃早期长城资源田野调…
调查:从端午节“打包”…
“孝道”调查显示近两成…
林毓生谈“汪晖被指抄袭…
秦汉长城东端起点调查获…
研究显示乌鸦社会中懒惰…
3D模型显示玛雅卡拉考遗…
网络调查:近半数人认为…
小学生阅读状况调查:《…
最新热门    
 
调查显示:逾8成读过原著者更喜欢87版《红楼梦》

时间:2010-9-17 10:59:18  来源:不详

新版《红楼梦》电视剧正式播出前,中国政法大学研三学生张轩就迫不及待在网上先睹为快。看了几集后,他觉得这部电视剧简直是“一部有声小说加上几张会动的幻灯片”,于是开始转看87版《红楼梦》。这一看,立刻在宿舍内掀起一股“红楼热”,同学们每天在寝室播放87版,如今已放第二遍了。 

 

  新版《红楼梦》的播出,让不少像张轩这样的年轻人重温87版《红楼梦》。论坛上,网友们一次次地讨论87版,不厌其烦地探究它的一切细节,包括音乐、选角、服装、造型、道具……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北京益派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312人参与),69.2%的人看过或正在观看新版《红楼梦》。在看过新版的受访者中,70.7%的人更喜欢87版,12.1%的人更喜欢新版,12.7%的人表示两个版本“都喜欢”,4.5%的人表示“都不喜欢”。

 

  受访者中,“80后”占61.1%,“70后”占25.9%;38.1%的人完整读过《红楼梦》原著,54.4%的人读过一部分,7.5%的人一点儿没读过。

 

读过原著的人更喜欢87版《红楼梦》

 

  分析发现,在完整读过《红楼梦》原著的受访者中,更喜欢87版《红楼梦》的人占81.5%;在读过一部分原著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下降到62.0%;在没读过原著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仅为39.3%。

 

  可见,越是熟悉原著的人,越喜欢87版《红楼梦》。

 

  87版为何备受推崇?调查中,受访者首推“演员气质纯粹,符合书中人物的气质、味道”(85.5%);52.9%的人表示是“演员演技精湛,角色活灵活现”;47.1%的人认为是“尊重艺术、一丝不苟的态度”;40.7%的人认为好在“音乐唯美,感人肺腑”。

 

  东北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生杨欣,刚进校就加入了学校的“《红楼梦》研究会”。这两天她一直在欣赏红楼梦贴吧里发布的87版剧照和视频截图。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