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者:汉武帝独尊儒术子…
最懂男人心的佳人:令好…
汉武帝出游的趣事
陕西发现大型离宫遗址 …
梁武帝对中国佛教素食文…
论汉武帝《景星》及其文…
汉魏六朝小说中的汉武帝…
跋北魏太武帝东巡碑
最新热门    
 
宋武帝刘裕曾连杀两任皇帝

时间:2010-10-22 11:32:18  来源:不详
杀皇帝当然主要是为了自己要当皇帝,所以敢于杀皇帝的人一般都是凶残的(历史上,改朝换代而抓住的皇帝一般也都不杀而给以礼遇的)。但也并非全部如此。有的人杀皇帝只是为了看皇帝不顺眼,或者觉得皇帝看自己不顺眼要杀自己了,于是他们杀了皇帝,自己却没有当皇帝的要求和准备。甚至还有为了私人情怨、个人后事而杀皇帝的。真是世事纷繁,难以一概而论。可是要说到历史上连杀两任皇帝的皇帝,恐怕就很少有人知道了,其实他就是南北朝时期刘宋王朝的开国皇帝宋武帝刘裕。
 

     史料记载,宋武帝刘裕(363年4月16日—422年6月26日)字德舆,汉族,彭城县绥舆里(今江苏徐州)人。公元420—422年在位,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他出身贫寒,却是力大无穷,精通武艺。正逢孱弱的东晋末世,他以自己的武艺和胆略,“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扫平各处叛乱,将实际上已经灭亡的东晋又挽救回来。


     然而刘裕挽救回来重登帝位的皇帝晋安帝司马德宗却是一个白痴,史书说他:“不惠,自少及长,口不能言,虽寒暑之变,无以辩也。凡所动止,皆非己出。”以刘裕的雄才大略,事奉这样一个白痴皇帝当然不甘心。于是刘裕令人将他缢死而另外立了司马德文为皇帝,史称晋恭帝。

     司马德文当了一年多的皇帝,刘裕耐不住自己要当皇帝,又叫人请他禅位。司马德文倒也有自知之明,欣然谓左右曰:“晋氏久已失之,今复何恨。”于是下诏禅让于刘裕。刘裕当上了皇帝,却还是不放心这个退位的皇帝,两年之后,又派人杀死了司马德文。


     刘裕是一个很凶残的人,一朝之内连续杀了两任皇帝,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连杀了两任皇帝的皇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