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赖声川“逃”到成都寻包…
成都年轻人穿汉服乘地铁…
“诗圣”故居成都杜甫草…
成都两区争夺“交子街”…
韩国泡菜坛成都展出 价…
韩国驻成都副领事:韩国…
成都33只恐龙搬家 新馆…
成都《天地吉祥》剧组赴…
成都宽窄巷子:寻找文态…
最牛乞丐成都卖《乞丐日…
最新热门    
 
成都天府广场被指埋有千年石兽 难断狮或象(图)

时间:2010-10-24 02:45:03  来源:不详

苟治平证实当年看到过巨大石兽

当年见证者苟治平:确实看到过一个巨大的石兽,但无法判断是石狮还是石象

10月7日,天府广场电讯大楼(钟楼)被成功爆破拆除,以后将被改建为大剧院。获知消息,成都文人兼作家谢天开打电话给成都市民革文史委员会,报告“天府广场钟楼基脚埋着瑞兽”,特别吁请有关部门在施工前夕,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文物勘查时,一定要严加注意。

据史料记载,这只石兽的历史,应可以追溯到千年前的五代,甚至1300多年前的大唐盛世。

“天府广场钟楼基脚埋着瑞兽”的消息,引起成都市民广泛热议。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成都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辗转联系到当年曾到施工现场实地勘查的前成都市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现成都市博物馆退休职工苟治平。他向记者证实:37年前(1973年),应当时施工队一个技术员的邀请,他在电讯大楼施工现场直径约两米多、一人多深的大坑里,确实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石兽,但具体是石狮还是石象,“没法准确判断”。

见确实看到石兽,证专业人员仅我一人

今年已近90岁的苟治平,除耳朵有点背之外,身体依然健朗,尤其是思路依然敏捷,对30多年前的往事记忆仍很清晰。

对当年去电讯大楼现场勘查石兽的具体场景,苟治平回忆道:“有一天,电讯大楼施工的一个技术员找到我们文物管理处,说他们在给地基打桩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石兽,请我们派人去看看。”

当被问到在现场看到石兽的都有哪些人,苟治平说:“当时文物管理处刚成立不久,人手不多,就我一个人去了现场,其他的都是工程施工人员。”

说法未挖出来,

难判断是狮子还是大象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联系上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