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诗歌:古典与现代”研…
现代唐诗学范式:“诗史…
试析文本阐释视域下的杜…
略论宋代“诗史”说的阐…
试析“诗史”观辨正及宋…
试析蒋琦龄诗歌的“诗史…
试析从“诗不可兼史”到…
试论吴伟业“诗史”的文…
试析杜诗“诗史”说当时…
诗界呼号有旗手——广东…
最新热门    
 
“诗圣”故居成都杜甫草堂开展“夜游”活动

时间:2010-9-22 9:03:53  来源:不详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 (记者杨杰)20日晚,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正式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夜游草堂”活动。这也是诗圣故居首次实现夜间开放。 
  成都杜甫草堂是蜚声海内外的文学圣地,是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亮丽的名片。自建馆以来,杜甫草堂长期坚守诗歌文化阵地,每年围绕诗歌文化举办诗歌朗诵、诗歌文化交流座谈、讲座、人日吟诗、赛诗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近几年,已连续举办三届“中秋听琴”活动,在从博物馆静态文化展览方式向多方位的动态展示、增加参与性与互动性上做了有益的尝试,更好地展现出杜甫草堂深厚的文化积淀及其“雅”文化特色。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贾兰女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说,在这花好月圆的夜晚,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度良宵。今年,在传统“中秋听琴”活动基础上,杜甫草堂博物馆推出了“成都诗圣文化节秋之篇——夜游草堂”大型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城市生活。美好的田园人居环境不仅代表了蓉城人民的生活憧憬,也是诗圣杜甫一生的夙愿。如今的杜甫草堂,蕴涵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与和谐之美,“夜草堂,最成都”。
  当晚的启动仪式上,还表演了场景诗乐《长安市井》,作为古典软舞代表的绿腰舞等精彩的节目。最后由一个市民家庭启动了“夜游草堂”系列活动的开灯仪式。 
  “夜游草堂”活动以“梦幻草堂、溢彩华章”为主题,亮点颇多,包括美景、美人、美乐、美食等。在夜色中走进草堂,亭台廊檐间古楠参天,翠竹疏掩,桂香扑鼻;各色灯光与纱幔、竹帘相辉映,悠扬的琴声间,身着唐装、手持宫灯的古典美女款款而行,笑意盈盈,使人陶醉,似有梦回唐朝之感。 
  据介绍,“夜游草堂”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于每晚18:30-22:00举行,实行临时夜游门票价格20元/票。游人可欣赏到民乐演奏、酒道表演、茶艺表演、皮影表演、非遗展演等各类特色表演,并可参与到唐服体验、河灯祈福、祈愿涂鸦等互动环节中。活动期间,还将不定期举行“草堂月吟”主题晚会、古琴雅集、拜月活动、“文化名人进草堂系列讲座”等专题文化活动。(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