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新版《红楼梦》太忠实原…
广电总局赵实:要立即成…
张作霖之孙张闾实:回乡…
张闾实:张学良早年忌谈…
陈忠实被“咬”:多次把…
西安举办城墙新年鸣钟祈…
流动的古迹“永和堰”纪…
纪实:滇西慰安妇的“黑…
穿越现实:被遮蔽的中国…
最新热门    
 
陈忠实:探班《白鹿原》等待了8年

时间:2010-11-15 11:26:32  来源:不详

电影《白鹿原》开拍已经有几个月了,目前正在陕西泾阳拍摄,原著作者陈忠实首次现场探班,并且对拍摄现场的氛围和演员很满意。陈忠实说:“这部电影已经议论了很多年,现在终于开拍不容易,它聚集了太多人的目光,也被人们关注了太久了。我自己也在这个话题上说了太多。这一次探班,总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期待他们最终能拍出一部观众满意的作品来。”

和剧组一起吃盒饭

《白鹿原》筹备了8年,也争论了8年,陈忠实在8年中也被采访过多次,如今真正探班过后,也有了可以说的内容。陈忠实说:“电影拍了几个月了,但是我一直都没有和他们接触过,这一次他们在西安附近拍摄,因为很近,制片人就跟我说和演员们见个面,我答应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们。”

陈忠实在现场见到了主演张丰毅、吴刚等人,对于这些演员,陈忠实表示感觉很好,他说:“张丰毅他们本身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功底很扎实,我那天在现场还听了他们说陕西话,我觉得基本过关。都是好演员,希望他们能够放开演。”

有新闻说陈忠实夸张雨绮漂亮,对此,他说:“我那天探班的时候没有真正见到,她正好没戏,不在现场,只看到了剧照。”见过了演员,但是并没有现场看到拍摄的情景,陈忠实说:“我一上午看了两个地方,正好戏也不多,而且我在旁边看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发挥,所以也就没看到拍摄的情景。两处看完,也就中午了,和他们一起吃了顿饭——盒饭,这也是第一次吃剧组的盒饭。然后就回来了。”此外,有很多传言说陈忠实可能在电影中客串,对此陈忠实明确否认了:“不会,肯定不会在里面客串”。

群众演员最好玩

虽然只是短短的探班,不过陈忠实还是发现了很多东西,比如其中的场景就让他记忆深刻,他说:“场景非常不错,比如那个郭家大院,拍摄的地方是清朝一个挺有名的大院,剧组在布置上花了很多心思,阵仗很大,但也很逼真,能够感觉到小说中的气氛,走进那里,就好像回到白鹿原的岁月,我觉得挺难得的。”

此外,数目众多的群众演员让陈忠实惊叹,他说:“他们拍摄的时候用了大量的群众演员,我去的时候看见了不少,都是当地的人,年纪普遍比较大,大部分打扮都是长袍马褂,演清末民初的乡民,非常像,特别是他们的辫子和胡子,很有质感,效果也不错,一下子就能让人回到那个年代。”

探班过后的陈忠实对于这部电影抱有厚望,他说:“这个电影实在是来来回回太长时间里,这么长的时间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