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80多名学员参加全国古籍…
黄沙狮子引来“80后”传…
80多个亚洲大学校长聚首…
近80封曹禺巴金通信将首…
北京荣宝秋拍 徐悲鸿奔…
800年土司王国 入选首批…
纪念朱熹诞辰880周年出…
相声跑步迈向“80后”时…
“裸婚”话题搬上话剧舞…
“80后”:莫让物质主义…
最新热门    
 
80后新人身穿汉服拜堂

时间:2010-12-06 10:25:18  来源:不详

昨晚8时20分,一对痴迷汉族古文化的新人,着汉服行古礼,在南岸区“重庆映像”青石白瓦的老城上,演绎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婚礼。

据了解,这对新人的服饰是按照明代容像画而复原的大明衣冠版服饰标准,价值上万元,堪称真正意义上的“凤冠霞帔”。记者 朱昕勤

新人穿汉服拜堂 “女官”“武士”登场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轻吟的古乐和着淡雅的烛火,在黄昏漫天的霞光中,身穿凤冠霞帔的女子端坐凤辇款款而至,男子身着麒麟补子官服风度翩翩,翘首相盼,红地毯旁的数十个“女官”、“武士”和“侍女”擎起了灯笼,随着韵律翩然起舞……不宴客、不收礼,一场如戏剧般美丽、庄重的华夏汉风婚礼缓缓拉开了序幕。

婚服花费上万元

昨晚8:00,在位于南岸的重庆金阳映像古街,黄昏中的婚礼一如漫天的晚霞,宁静而深远。伴随着悠扬的箫声,四川小伙郭睿和丰都姑娘杨雁粤喜结连理,除了新郎和新娘,来宾们也恰到好处的身穿着飘逸的汉服,仿佛回到遥远的古代。

“新娘身上穿的就是凤冠霞帔,太美了!”新娘乘坐凤辇出场,一身大红锦袍华丽动人,蓝色的霞披刺绣着凤凰,更显得雍容华贵。新郎腰间的补子绣着象征官服的麒麟,威风凛凛。

“这样的礼服恐怕只能在博物馆里才能看到。”王敏是新郎新娘的好友,也是重庆华夏文化论坛理事。听说一对新人要举行一场纯正的传统婚礼,她出了不少力,“这两套服装是专门到苏州采购的面料,手工刺绣,由北京传统服饰复原小组,按照明代容像画制作的,花费上万元。”

“和古装片里的服装相比,精美程度也不相上下。”这场特殊的婚礼吸引了不少市民,陈女士感叹,“太特别了,让人难忘啊!”

两人都爱好汉文化

在这场特别的婚礼中,最被感动的无疑是新郎和新娘了:“那些掌灯笼的舞者和侍从的扮演者,都是我们的朋友,他们也是汉文化的爱好者。”新郎新娘都是80后,新郎郭睿是四川南充人,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是彭水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他自小就喜欢传统文化,没想到,因为传统文化,他竟结识了自己一生的伴侣。

“那是2006年3月18日,是我国传统的花朝节,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