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举债申遗 一个贫困县的…
申遗成功,中医针灸并非…
针灸申遗成功之后 中药…
针灸:申遗≠濒危
专家:菏泽古沉船的发掘…
京剧成功申遗后的思考
中医针灸申遗成功是开始…
瑞安活字印刷申遗成功 …
中国四大名绣迈出联合申…
海南沉香欲申遗 被认为…
最新热门    
 
举债申遗 一个贫困县的致富冲动(1)

时间:2010-12-18 11:52:15  来源:不详

申遗成功的崀山,它真的可以承受带动新宁“复兴”之重吗?

申遗对新宁县来说,意味着什么?

崀山申遗成功后的第一个国庆黄金周,崀山的旅游人次已经由去年的4.5万增加到12万,旅游门票收入达到100万元。这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初晋升为“世界自然遗产”5个多月的崀山,已显现出超凡的“魔力”:短短几个月内,已成功签约17个项目,招商引资28亿元。

更让人看好的是“申遗成功后,形成的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生态效应,以及难得的‘政治效应’。”崀山风景管理处处长王海昀信心十足地说。

“年财政收入仅1.7亿元的湖南省贫困县在崀山申遗中一掷千金,花费4.5个亿”在当地的争议之声越来越小了。因为,它正像起搏心脏一样,带给了小县希望。

申遗成功的崀山,它真的可以承受带动新宁“复兴”之重吗?

距离周边相对发达的怀化市、邵阳市、衡阳市都甚远的贫困山区小县——新宁县的夜晚分外宁静。这是新宁崀山申遗成功之后的一个平静夜晚,却掩盖不住某种不明的兴奋。

申遗成功不久,新宁县已经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省内政府部门的培训会、学习班。一到周末,并不算热闹的小县城酒店却异常难订。

新宁县只有巴掌大,当地人称“两杆枪”,因为整个县城只有两条直通通的主街道,所有的饭馆、商家杂陈在街道两旁,到了晚上都大门紧闭,显得有些冷清。

然而在新宁县城通往崀山景区的近20公里的道路上,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到处是修路和建房的施工工地,县政府大楼也将迁移至此。根据新宁县的新规划,整个县城正在向崀山方向行进。

四年来,崀山申遗成为整个县城的头等大事。用崀山风景管理处处长王海昀的话来说,就是“黑+白”(不分白天黑夜)“5+2”(没有周末节假日),全县人倾巢出动,县委书记陈优秀则几乎每天都要徒步爬上崀山三趟。

众人“捧起”的申遗项目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