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作家写《反红楼梦》遭痛…
试论从《红楼梦》英译看…
《红楼本事》:林黛玉被…
蒋勋:《红楼梦》是值得…
关于歇后语的文化信息传…
论析翻译目的对翻译策略…
“喜欢芳官很天真” 王…
解密《红楼梦》里的经济…
人怎样一步步走向结局—…
红楼梦的“原生态”读本…
最新热门    
 
厂甸红楼两大庙会年三十开锣

时间:2011-01-26 11:59:36  来源:不详

来自西城区政府的消息,新西城区的两大庙会——厂甸庙会和大观园红楼庙会将于2月2日(大年三十)至2月7日(正月初五)闪亮登场。不少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特色节目将首次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厂甸庙会分为文市区和民俗区,开市时间为8时30分,闭市时间为16时,文市区——琉璃厂免费开放,民俗区——陶然亭公园收取门票,价格10元;红楼庙会期间,大观园门票由40元下调为30元。提前购票者可享受25元的优惠价。

厂甸庙会:首推“状元”巡街游

在“年三十”厂甸庙会开幕式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幡鼓齐动十三档花会将首次完整呈现。庙会还首次推出“金榜题名状元游”特色花会活动。届时,头戴金花乌纱帽、身穿大红蟒袍、手捧钦点皇圣诏、足跨金鞍马的状元御赐游街,前呼后拥,旗鼓开路,题字作画,妙笔生花,让市民感受到琉璃厂地区特有的“士人”文化。

今年厂甸庙会还推出了“鉴宝纳福”大型民间藏品鉴定活动,活动位于琉璃厂文市区。大年初三,广大游客们可以携带藏品接受著名文物专家的免费鉴定和价值评估。详情可电话垂询63035759。

红楼庙会:“皇帝”园里宅6天

红楼庙会即日起预售票,以防止市民扎堆儿购票。所有预售票不仅价格便宜5元,而且整个庙会期间都能使用。庙会期间,公园年票、老年优待证等暂停使用。

今年的红楼庙会上,首次招聘了一位体贴入微、陪元妃一起回家过年的“模范皇帝”——在大观园里当6天“宅男”。整个“元妃省亲”活动所用演员全部来自民间。由于该节目颇有人缘,目前已有增演安排。

庙会期间,由80后主创的皮影戏《红楼梦》,全新的“轮转式”皮影幕布,声、光、电的演绎,带给您一场时尚红楼。而“刘姥姥醉酒”据说其实是一场惊险又幽默滑稽的空中特技表演。初三上午,古钱币博物馆资深专家现场将义务为游园游客进行钱币鉴定。

大观园红楼庙会特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免费给非遗项目提供20个摊位,集中展示泥人、空竹、面人、料器、绒鸟、内画鼻烟壶等非遗项目。(崔红 张海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