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
李汉秋:年味儿承载着民…
孙中山民族主义思想中的…
试析WMA:中国文化产业的…
关于民族文化特色设计的…
云南完成三民族古籍译注…
试析呼唤民族自信—近现…
试析意境的本质与民族性
辽宁出新政重点保护少数…
浅谈古筝跨文化传播无效…
最新热门    
 
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民乐不能再只是老三篇(1)

时间:2011-02-21 11:12:31  来源:不详
 
 
    中央民族乐团,成立于1960年,由民族管弦乐队和民族合唱队组成,是我国最具民族代表性、最完整的国家民族乐团。席强,中央民族乐团团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

从乐队演奏员,到乐队队长,再到乐团副团长、团长,席强在中央民族乐团已经工作了二十多个年头。无论是对这所国家级艺术院团,还是对自己钟爱的民族音乐艺术,他都充满了深厚的感情。

席强上任中央民族乐团团长三年来,乐团推出了一批新创作品,演出场次和营销收入逐年递增,整体发展和影响力都得到了新的提升。2010年,建团五十年的乐团拥有了自己的剧场民族音乐厅;全年商演达到170多场,经济收入1300多万元,和以往相比翻了番,成为全国民族音乐团体中的龙头老大;乐团还出访了比利时、法国、奥地利、斯洛伐克等欧洲各国,并在距离首次到金色大厅演出十二年之后,再次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让一流的中国民族音乐回荡在国际舞台……

2011年,中央民族乐团将推出一系列最新力作,席强说:“今天这个时代,民族音乐不再只是‘老三篇’,我们要让民族音乐以一种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访谈

民族传统艺术改革

要遵循艺术规律

记者:您怎么看待民族传统艺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的生存和改革?

席强:现在的文化演出市场多元化,各种新兴媒体对人们产生巨大影响,对民族音乐市场和普及宣传带来很大冲击。这也使得民族艺术应该从自身反省、反思,重新归纳组织资源。但我也反复强调,我们在发展经济的时候,院团改革,转变机制,一定要按照艺术规律办事,不能忽视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如果过于强调艺术表演团体、尤其是国有艺术院团的市场观念,将会忽视和违背艺术规律。

记者:中央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