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家文物局和陕西省共同…
陕西绥德挖掘独特民俗文…
陕西发现3座北宋精美砖…
陕西合阳县发现北宋彩绘…
3月11日 南宋发行纸币:…
陕西在秦直道考古发掘时…
陕西考古新发现 仰韶文…
《中国陕西剪纸艺术展》…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利用…
陕西安康汉墓发现打磨动…
最新热门    
 
陕西八个考古项目冲刺2010年度“十大新发现”

时间:2011-03-28 13:09:50  来源:不详
中新网西安3月27日电(记者 冽玮)近日,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办公室公布201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初评结果,陕西的西安凤栖原西汉家族墓地、蓝田五里头北宋吕氏家族墓园 等八个考古项目成功入围,占全国入围初评总数的七分之一,再次显现了陕西文物大省在中国考古领域的强劲实力。 


  据评选活动办公室介绍,经过遴选全国共有56个候选发掘项目参加初评,将通过投票产生25项进入终评。这次初评由国家文物局考古专家组成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和全国65家考古发掘资质单位共同参与投票,同时在中国文物信息网开展网上公众投票。团体选票作为单位业务人员集体意见每单位一票,个人选票需签署投票人姓名;每张选票选项不超过25项。201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自3月25日起进入初评阶段。


  这次陕西入选参加初评的项目分别是白水下河西村仰韶文化聚落遗址、千阳尚家岭秦汉建筑基址、眉县尧上秦汉聚落遗址、蓝田支家沟汉墓、西安凤栖原西汉家族墓地、蓝田新街新石器时代遗址、咸阳底张镇十六国—唐代墓群和蓝田五里头北宋吕氏家族墓园。2010年,陕西考古工作取得巨大突破,大批考古新发现项目在国内外引起社会和考古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西安凤栖原西汉家族墓地、蓝田五里头北宋吕氏家族墓园的考古发现在历史文化、学术研究等方面意义重大。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数据显示,陕西省共调查、登记文物点8.4万处,其中新发现6万多处,各类文物点中,古遗址1.8万余处、古墓近3万处、古建8千余处、石窟石刻1.7万余处、乡土建筑、工业遗产、二十世纪遗产、文化线路及文化景观等新文化遗产品类7千多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