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孔子为何不算卦
鲍鹏山:孔子为什么不算…
谭旭东:中华文化的重塑…
四海孔子书院:一个孤独…
鲁迅笔下闰土原型后人追…
“无友不如己者”——孔…
鲍鹏山:孔子是一种道德…
鲍鹏山:孔子是一种道德…
刘庭华:比较老子、孔子…
海内外各界人士在孔子诞…
最新热门    
 
孔子后人英华裔青年将赴京演出话剧

时间:2011-04-23 11:19:06  来源:不详

      中新社伦敦4月20日电(记者 魏群)孔子第79代直系子孙、英国17岁华裔青年孔垂旭将于21日前往北京演出话剧《他们向我袭来》。 


  孔垂旭在伦敦长大,目前在伦敦西南部的哈罗迪安学校读高中。该校虽只有17年历史,但在区内享负盛名,不少英国演艺界名人曾在此校就读。孔垂旭选读的科目除经济、政治及历史外,还热爱戏剧及研究孔学,是学校以及所在社区青少年剧社的成员。 


  话剧《他们向我袭来》改编自《安娜日记》。原作是一个真实的历史记录,作者安娜以一个小女孩的视角,讲述二战期间躲在密室里的人们的生活。安娜最终没能躲过大屠杀,惨遭纳粹杀害。《安娜日记》出版至今,已被翻译成65种文字。 


  英国“蓝天网络”话剧团创办人、英国印裔尼克•卡雷姆,根据《安娜日记》编导了话剧《他们向我袭来》。该剧通过与不同组织及教育团体合作,表达和平及“反仇恨”主题。自1996年首次公演以来,已得到多国政府表彰,并获得多个奖项。剧团每次演出,都会加入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族裔的演员参与,以推动种族和谐。此次该剧应北京一所国际学校之邀,将于4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首演,孔垂旭将在剧中扮演安娜同母异父的弟弟海茵茨。  


  孔垂旭在临行前表示,他十分期待这次在北京的演出,能够参演,感到十分幸运。希望更多人通过该剧了解历史,消除种族歧视与偏见,实现和谐共融。 


  该剧编导卡雷姆赞扬孔垂旭是一个很有才华的青年演员。他说,孔垂旭饰演的海茵茨,是安娜同母异父的弟弟,在大屠杀期间遭受纳粹杀害。孔子当年大力宣扬博受的精神,孔垂旭作为孔子后裔,此次与来自世界多个地区的演员一同参与在中国的演出,将会有更深一层的意义。话剧团此行还将前往天安门广场,参观新近落成的孔子塑像,并与中国国内话剧及文化团体进行多方面的交流。 


  安娜同母异父的妹妹伊娃也将随团访问中国。伊娃现年81岁,是奥斯维辛集中营大屠杀的幸存者,她多年来在欧洲各国学校巡回演讲,推动种族和谐。她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救助了近3万犹太人,让他们免遭纳粹迫害。她希望借此机会,寻找当时向犹太难民伸出援手的中国人民,向他们表示感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