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顾颉刚与中华书局之交往…
继承顾颉刚先生的学术精…
中国现代学术史上的顾颉…
《顾颉刚全集》出版
赵刚:回归两宋以来本土…
顾颉刚:岂一个“才情”…
冯小刚:中国电影和好莱…
李玉刚:《镜花水月》反…
李玉刚:揣摩女性是工作…
“拓片大师”金春刚:在…
最新热门    
 
顾颉刚:蔡元培、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

时间:2011-05-04 12:18:21  来源:不详

编者按  五四时代是一个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辈出的时代。

 

    五四的天空,是爱国的天空。那一代读书人在青春年华的激情和行为,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了尔后的九十二年,这种影响还在延续。

 

    当年五四爱国运动在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第一次吹响“民主”与“科学”的号角,中国革命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应该怎样纪念这场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中国的伟大思想革命?用好这笔宝贵的资源和财富?

 

    本报特设专版,回眸五四,重温历史。92年白驹过隙,历史现场早被风雨涤荡,流失岁月永不再来。但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