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现存最古老关帝庙年…
网络语言受中小学生追捧…
独孤意贬关羽成被告 专…
扬州西湖古墓发现时已破…
多位顶级专家指点阆中古…
《刘心武续红楼梦》成网…
张安世家族墓中漆箱被成…
解放日报:是什么让专家…
工地挖出六朝古墓 专家…
国内外80余专家在无锡探…
最新热门    
 
专家推荐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

时间:2011-05-09 09:51:17  来源:不详

一份得到新闻出版总署[注: z1.清总理各国事务衙门的别称。-zongshu]支持、陈一心家族基金会资助研制的“中国小学[注: 小学教育一般是六年制,分三个阶段:一年级、二年级叫低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叫中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叫高年级。-xiaoxue]生基础阅读书目”日前在国家图书馆正式发布。

 

    这份由朱永新创办的公益研究机构“新阅读研究所”组织推荐的“中国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中,包含30本基础阅读书目和70种推荐阅读书目,按小学低、中、高学段,分别精选出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科学、人文类各若干本。其中既有《蝴蝶·豌豆花》、《小猪唏哩呼噜》、《长袜子皮皮》、《千家诗》等一批文学名著上榜,也有《中国神话故事》、《千字文·三字经·弟子规》、《孔子[注: 孔子 (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市东南)人。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的故事》、《昆虫记》、《神奇校车》等一批人文和[注: 文和,男,1963年11月出生,海南万宁人,汉族,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科普图书被选入。

 

    朱永新指出:有调查表明,59.2%的学生只用很少的时间来阅读课外书籍,6.2%的学生阅读时间为零。一些父母,在面对书店里琳琅满目的图书时也为应该选择哪些图书给孩子读而倍感困惑。所以,为儿童青少年推荐基础书目,就显得特别迫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