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故宫盗窃案留下重重疑点…
故宫展品失窃案追踪
“故宫大盗”落网记
故宫证实7件展品被盗 展…
故宫发生失窃案 安保曾…
大陆首家国家级博物馆基…
故宫文物将首次在法国卢…
郑欣淼:《故宫博物院藏…
故宫开微博粉丝超百万 …
故宫“新添”文物30万件…
最新热门    
 
故宫:建福宫不存在也不可能做为富豪私人会所

时间:2011-05-14 10:23:20  来源:不详

资料图: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

日前因展品失窃案备受各界关注的故宫博物院,近日又卷入“建福宫改成私人会所”的传言。故宫博物院新闻发言人冯乃恩13日否认了相关传言。故宫方面称,复建过的建福宫花园完全由故宫博物院管理,不存在也不可能做为所谓的顶级富豪私人会所。承担日常维护服务的是故宫博物院下属的北京故宫[注: 北京故宫介绍 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清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其位于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门,后倚景山,东近王府井街市,西临中南海。]宫廷文化公司。

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日前在其微博上说,听说故宫的建福宫已被改成一个为全球顶级富豪们独享的私人会所,500席会籍面向全球限量发售。相关资料显示,建福宫举办过多场宴会。

13日,中新网记者就此事向故宫博物院发言人冯乃恩进行求证。冯乃恩通过短信息否认传言,并表示相关详情已发布在故宫官方所开设的腾讯微博上。

记者随后登录故宫官方微博网页,据故宫方面称,建福宫花园1924年完全毁于火灾。1999年经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批准,由香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资,在火场废墟上复建,于2005年竣工。在建筑形制[注: 1.谓以有利的地理形势来制驭天下。 2.形状;款式。 3.指文学作品的形式、体裁。指构图。-xingzhi]上采用了外观、工艺依从古建原貌,内部装修符合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使用功能和安防要求的方式。

故宫方面称,复建的建福宫花园完全由故宫博物院管理,主要用于接待国际国内贵宾参观、举办文化沙龙、讲座等文博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新闻发布会等。不存在也不可能做为所谓的顶级富豪私人会所。其具体行政管理机构是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管理科,承担日常维护服务的是故宫博物院下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