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避暑山庄建皇家会馆续:…
承德避暑山庄须弥福寿之…
承德避暑山庄文物屡遭破…
避暑山庄保护历史欠账大…
浅析《呼啸山庄》的和谐…
游人刻画严重 承德避暑…
浅析《苔丝》与《呼啸山…
浅析《呼啸山庄》主要人…
从心理学角度浅谈《呼啸…
从万里长城到避暑山庄—…
最新热门    
 
避暑山庄建皇家会馆续:官员称开发协议不看也罢(1)

时间:2011-05-23 18:20:09  来源:不详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承德避暑山庄内,一家私人会所即将开业的消息,这家名为“皇家会馆”的宾馆称会籍费需10万元,首批100位会员只要预存20万元即可免去会籍费。承德市文物局随后发出声明,称合作企业在未征得承德市文物局同意的情况下,单方发布相关广告,属于片面宣传。昨天,中国之声记者白宇走访了有关部门。

    引人关注的“皇家会馆”位于避暑山庄内“万树园”的中心区域,但万树园一侧的大门只出不进,记者从丽正门买票进入后,径直走到会馆的时间大约是30分钟,这一带相对较为僻静。承德市文物局副局长周余良介绍,1984年,经文化部审批,承德市文物局拆除了万树园原266礼堂,恢复蒙古[注: 蒙古位于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南、东、西与中国接壤,北与俄罗斯相邻。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蒙古国原称外蒙古或喀尔喀蒙古,原为中国的一部分。]包度假村,当时这里是一处二星级宾馆。施工现场,工人告诉记者,现在皇家会馆的主体建设和外部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内饰的装修即将开始。

    承德市文物局副局长周余良:【录音】这个皇家会馆不是新建的,原来就是蒙古包,我们叫蒙古包度假村,已经经营30多年了,一直在做接待。他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叫一个新名,只是起这个新名有点沾了故宫的包了,其他人就理解为这又是一个私人会所。事实上,不是。原来它是对公众开放的,将来也得对公众开放。

    周余良介绍,避暑山庄皇家会馆由承德市文物局和承德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承建投”)联合修建,投资方为承建投。关于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尊贵奢华”,以及“获得首批100张会员卡,需一次性向会员卡内存入不低于20万元的费用,今后办理将缴纳10万元会籍费”的说法,周余良认为是合作方的片面宣传。

    【录音】那是他一个片面宣传,他就为了提升说我这多么尊贵,在皇家的园子里。他是一个形象宣传,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价的一个用意。

    合作方承建投副经理徐俊儒却向记者表示,投资皇家会馆根本不指望盈利。

    【录音】

    记者:最初应该有一个预算吧?比如投资回报率?

    徐俊儒:这个就是维修维护性质的,指着它盈利不可能。

    那么,被“片面宣传”为尊贵奢华的皇家会馆究竟投入了多少资金呢?承建投副经理徐俊儒:

    【录音】

    徐俊儒:投资现在就是…包括装饰装修…还没下来,清单和具体投资的额度还不太好说。

    记者:最初的预算是多少?

&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